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议政e路•补短板
旅游市场牵手特色旅游产品 补发展短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7-27 09:2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政协委员尤淑瑞发言。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胡晓梅)7月26日,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围绕“三去一降一补”进行专题协商议政。省政协委员尤淑瑞等8名委员就《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环首都旅游新高地》进行了联名发言。他们认为,旅游业是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旅游产品是不折旧不断升值的产品。旅游业结合“三去一降一补”,补扶贫攻坚的短板、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补生态环境的短板。

  尤淑瑞介绍,调研中发现,面对市场的强劲需求和需求的品质化、多样化,有些地方对旅游产业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不足,还停留在门票旅游时代;统筹规划不够系统,需进一步精雕细琢;资源优势还没有打造成产品优势,京津旅游消费者特别是中高端消费者的需求得不到满足;休闲旅游要素不配套,硬件设施缺乏,购物、娱乐设施较少,软硬服务水平亟需提升。

  尤淑瑞等人建议,要依托绝佳的自然山水、气候条件,打造中高档旅游消费产品。建设一批温泉度假、滑雪运动、避暑露营、低空飞行等特色小镇,以优质的产品吸引中高档消费人群。要注重市场需求的多样性,打造多元旅游产品。面向亲子市场开发规模化的亲子农园、主题乐园等产品;利用地质公园、森林公园、红色文化打造中小学研学教育旅游产品;利用生态山水、温泉地热、寺庙道观等资源面向银发市场开发养生、养老旅游产品,形成能满足老中青幼的旅游产品体系。要注重红色题材的优化升级,尤其注重西柏坡革命圣地“静、净、境”氛围的打造,提升红色文化的感染力。此外,要注重缓解旅游淡旺季差异,通过开发民俗文化体验、特色购物、商贸会展、冰雪运动等旅游产品,破解诸如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半年旅游半年闲问题,延长旅游景区的经营时间。

关键词:议政,补短板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