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红黑榜

游客争抢橡皮艇场面混乱 湖南周洛漂流被通报整改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7-07-26 09:1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网友发文称,23日,浏阳周洛景区漂流项目发生了游客争抢橡皮艇、救生衣的事件,场面混乱。

  24日上午,浏阳市旅游局紧急召开会议,对23日周洛漂流景区发生游客哄抢漂流船、救生衣,无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批评。

  视频传出后,在微博上引起了网友广泛讨论,大多数网友表示,景区管理存在漏洞,游客的素质亟待提高。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何超)23日,湖南浏阳周洛景区被爆发生排队游客争抢橡皮艇、救生衣事件,入口处告示牌被砸,且景区工作人员未及时制止,场面混乱。对此,浏阳市旅游局今日回应,已对相关企业进行通报批评;景区亦称,将在本月内加强景区软硬件设施。

  游客:游人很多,没有人维持秩序

  7月24日,有网友微博发文称,在浏阳周洛景区漂流项目,发生了争抢安全帽、橡皮艇、救生衣,现场有人摔倒、被撞飞,场面混乱,在此过程中没有工作人员出面制止。

  据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在漂流景区的橡皮艇仓库内,数十名游客蜂拥而上,将垒高的近10层橡皮艇瞬间拉倒,倒地瞬间砸到不少游客,但游客仍“争先恐后”哄抢橡皮艇,场面十分混乱。

  据媒体报道,事发现场,有游客称只有一两名工作人员在负责为橡皮艇充气,另有十余名工作人员坐在隔壁房间看电视,没有人维持秩序;由于前来周洛漂流游玩的游客众多且排起了长队,下午3点半左右有游客和保安发生争吵,一名游客砸了入口处的告示牌。游客随后自行进场找到仓库,争抢堆放在仓库内的橡皮艇;但船只数量不够,只能等卡车增运过来,于是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景区:加强管理,增设300条橡皮艇

  据周洛漂流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忠表示:“按照流程,游客应先排队自行穿戴好救生衣和安全帽,排队坐船;23日恰逢周末,游客流量达1800余人,船只数量紧张且转运较慢,有些游客等待时间过长就直接进入了仓库,将还在托运车上的橡皮艇拖下,好在事件未造成人员受伤,由于当时景区工作人员管理不到位,事情发生后未及时制止,造成了混乱。”

  “当天游客众多,景区所有工作人员都保持着高度紧张工作状态,游客反应的十余名工作人员在看电视的情况不实。”关于有游客称事发时,景区工作人员在看电视的问题,张忠如是说。此外,景区已确定增设300条橡皮艇、4名安保人员和2名管理人员,将在本月28日前落实。

  浏阳市旅游局:紧急召开会议,整治漂流市场

  7月24日上午,浏阳市旅游局召集全市八大漂流景区主要负责人紧急召开漂流景区管理工作会议,对23日周洛漂流景区发生游客哄抢漂流船、救生衣,无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的情况进行了批评。

  连日高温天气,浏阳漂流市场火热。针对此次事件,浏阳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表示:“景区在管理经验方面有所欠缺,目前旅游局已启动紧急预案,派出工作人员对周洛漂流景区进行了现场调查,今后也将加大游客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完善景区标识、标牌。”

  会上,针对近期各漂流景区因管理无序导致的旅游投诉和旅游纠纷对相关企业进行通报,并进一步安排部署夏季水上旅游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各漂流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将立即进行自查,针对自身问题立刻整改,增加管理力量,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景区运营秩序,提高景区品质。

  网友:景区管理混乱,游客素质待提高

  “这明显是管理问题,都是买了票的,安全帽都发了。”“素质是一个问题,漂流的管理也有问题,没有分流通道、强制排队措施”。视频传出后,在微博上引起了网友广泛讨论,大多数网友表示,景区管理存在漏洞,游客的素质亟待提高。

关键词:湖南,漂流,皮筏艇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