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將打造中國冰雪旅游大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7-25 08:5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擴大旅游文化體育健康養老教育培訓等領域消費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提出,河北省將打造以崇禮為核心、以張家口和承德市為支撐的中國冰雪旅游大區,建設一批冰雪運動、冰雪娛樂、滑雪教學訓練基地,積極承辦國際性冰雪體育賽事,打造成國際冰雪旅游勝地。

  實施意見提出,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積極發展冰雪裝備制造產業。加大品牌推廣力度,叫響張家口品牌、崇禮品牌。推進京張文化體育旅游產業帶建設,打造一批具有國際標准的體育、文化、旅游類項目。依托山、水、文化等資源,積極培育休閑、時尚運動項目。研究制定山地戶外運動、水上運動、航空運動等專項運動產業發展規劃。

  根據實施意見,河北省還將推進體育類社團組織脫鉤和足球、籃球、排球等賽事承辦機制創新﹔推進體育賽事審批改革,下放商業性賽事、群眾性賽事的審批權限﹔通過向社會購買服務方式,扶持社會力量承辦體育賽事,進一步豐富各類體育賽事活動。

  為盤活體育場館資源,河北省將鼓勵有條件的學校體育場館設施在課后和節假日向公眾有序開放。支持通過資本運作,整合體育場館資源,壯大體育市場。支持各類體育場館創新商業運營模式,開展多層次開發利用。引導社會資本改造升級現有體育場館設施,不斷滿足基層群眾的體育休閑健身需求。

关键词:河北,旅游,冰雪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