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新泉古隐山 好水出雄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7-07-17 09:0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16日讯(记者 王渊)近年来,在京津冀的一些会场和人们的手中,时常会看到“古隐山”牌矿泉水,它出产在雄安新区的雄县。

雄县白马食品有限公司外景。
    据了解,雄县地处京津保三角腹地,境内不仅有华北最美湿地白洋淀和丰富的地热温泉水,而且还有丰富的优质矿泉水。

  盛夏七月,记者来到位于雄县大营镇白码村西的雄县白马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许永介绍说,作为雄安新区唯一的矿泉水品牌“古隐山”,今年的销售量大大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而且,前来考察、洽谈、合作的各界人士络绎不绝。

公司矿泉水生产线。

  1986年,河北省地质矿产局地质大队的队员们正在雄县白码村奋力勘探石油井,没想到井打到600多米深时,却挖到一方泉眼,且水入口甘甜和普通的水很不一样。1988年,原地质矿产部组织国内十几位专家对该水源进行鉴定,鉴定为锂、锶、碘、偏硅酸、矿化度5元素同时达到国家矿泉水含量标准;同时,还含有溴、硼、锰、锌、钼等对人体发育生长、维持正常功能有益的微量元素,且不含酚、汞、铅、铬等有毒成分,被专家们誉为“神泉秀水”。

“古隐山”矿泉水生产线控制台。

  目前,雄县白马食品有限公司具有生产天然矿泉水、天然泉水、饮用水的资质和生产条件。他们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不断适应市场的变化,现有产品古隐山380毫升、520毫升瓶装水。3升、5升、5加仑桶装水,目前的销售区域已涵盖京津冀地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水源周边地自然生态良好,绿色植被丰富,附近为林地、农田,没有工厂。在水源地周围有方圆10公里生态保护区域,因此保证了水源的洁净。

  如今, “古隐山”矿泉水先后被评为保定市十佳旅游商品、保定珍品、河北省优秀旅游商品,是2016年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唯一指定用水。

 

关键词:矿泉水,古隐山,雄安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