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宝兰高铁贯通丝路之旅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2017-07-11 10: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兰州电 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开通,结束了西北高铁与内地高铁长期“两地分居”的窘况。7月2日,由甘肃日报、陕西日报等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新经济新动能宝兰线沿线城市市长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在高铁助力下,西北旅游特别是丝路之旅将翻开新的篇章。

宝兰线东起宝鸡,西至兰州,与兰新线相接,大大缩短了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间、空间距离。过去山东人去西部旅游,多是先乘飞机到达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省会城市,再分别沿线展开游览。由于航班少,在旺季时很难买到折扣机票,全价票有时比出境机票票价都高,因此西北线路产品往往被其他性价比高的线路比了下去。

宝兰高铁开通后,贯通了西安到兰州一线,济南到兰州的车程从原来的21至27小时缩短到10小时,高铁二等座票价为694元,而且没有淡旺季之分,吸引了一大批背包客转而坐高铁沿线游览。沿线的西安、宝鸡、兰州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是丝路之旅的重要节点城市,有望在暑期成为高铁自由行的热门旅游城市。高铁客流成为旅游景区营销的重要客源,7月15日至8月14日,宝鸡市的24个旅游景区对甘肃省居民实行半价优惠。

关键词:高铁,宝兰线,丝路,两地分居,游览,旅游景区,旅游城市,折扣机票,实行半价,兰新线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