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宝兰高铁7月9日开通 西部游有望再次升温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2017-07-07 16:5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这个暑假出去玩,除了常规的周边游、出境游,有一条新线路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那就是西部游。

这个暑假出去玩,除了常规的周边游、出境游,有一条新线路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那就是西部游。记者从同程旅游了解到,“一带一路”大热带来了旅游效应已经开始显现,同程旅游有关西部旅游的数据显示,西部旅游人次的增量已经出现明显的“小步快跑”趋势,以新疆、西北游客接待量为例,较往年已呈现倍增趋势。从途牛西北旅游产品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武汉、深圳、天津、长沙、重庆为客源地前十强。

事实上,近年来,“丝路旅游”一年比一年火爆。旅游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因为随着消费水平提高,国内游客群体的多样化、个性化消费意识觉醒,丝绸之路沿线众多的历史文物、古迹、壮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对消费者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另一方面,如今“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又面临新机遇。宝兰高铁将于7月9日开通运营,届时甘肃将融入国家高速路网,兰州9小时至11个小时通达北、上、广,未来将形成十个方向的交通枢纽,为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去甘肃更方便快捷了。

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认为,宝兰高铁打通了徐兰高速铁路的“最后一公里”,与兰新高铁连接,将沿途的西安兵马俑、天水麦积山、兰州黄河水车、嘉峪关长城等历史文化古迹和旅游胜地串连起来,形成一条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线路。

而途牛旅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宝兰高铁连通了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多个主要城市,形成了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高速通道,预计将进一步提升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的旅游热度。

基于这一趋势,各大在线旅游平台都推出了相关线路。同程的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吐鲁番+五彩滩+喀纳斯+禾木双飞8日跟团游、途牛的喀纳斯+吐鲁番+可可托海+五彩滩+禾木+魔鬼城+库木塔格沙漠双飞9日游、天池+赛里木湖+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双飞8日游,都很受欢迎。

关键词:宝兰,同程,周边游,丝路旅游,线路,双飞,一带一路,吐鲁番,游客接待量,喀纳斯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