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国际)邀请赛正式启动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07-07 15:5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今日上午,“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国际)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国际)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大众网7月4日讯(记者刘国郁)今日上午,“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国际)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促进处处长季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生活日报副总编辑郑义风、中共新泰市委常委、新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向军、住建部传统民居保护专家、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姜波共同启动邀请赛。大赛执委会向与会者推介新泰资源、介绍大赛基本情况,并对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季将处长、陈月军副总经理、郑义风副总编辑、刘向军副市长、姜波教授共同启动大赛

“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国际)邀请赛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新泰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生活日报、新泰市旅游局联合承办,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齐鲁传媒集团、大众网、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建筑文化研究中心协办。作为邀请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山岳型景区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暨莲花小镇设计大赛专家现场考察活动将于7月21日—23日在山东新泰举办。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促进处处长季将致辞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促进处处长季将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4月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于风贵主任在全省旅游特色小镇暨精品民宿现场观摩会上指出,要认真研究旅游特色小镇发展路径和盈利模式,在规划建设中注重挖掘真山、真水、真文化、真产业、真生活等特色资源,建成一批旅游特色小镇和精品民宿,实现“三生三美”的旅游境界。此次新泰市组织“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国际)邀请赛,向全社会征集莲花小镇及美丽乡村景观建设方案,是全省旅游特色小镇、精品民宿建设的一大创新尝试。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致辞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表示,作为活动承办者,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生活日报将充分发挥策划和宣传优势,整合全媒体资源,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并在省旅发委的指导下,联合新泰市旅游局,做好大赛的组织承办工作,服务好各位专家、设计师,保障大赛、论坛的顺利进行。

新泰市委常委、新泰市副市长刘向军推介新泰资源

发布会上,新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向军对新泰资源进行了现场推介,新泰市旅游局局长徐加珠介绍了大赛情况,大赛执委会成员、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江海涛教授代表执委会介绍了大赛实施细则。

新泰市旅游局局长徐加珠介绍大赛情况

据悉,“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国际)邀请赛总奖金高达50余万元,设有游客中心建筑与景观创意设计、莲花台建筑创意设计及主题民宿创意设计三大类创作内容。大赛将邀请清华大学、中央美院、天津大学等院校专家作为评审委员会委员,即日起至7月20日接受报名,考察后9月20日前投稿,9月21日—10月13日组织评选,评出一等奖各一个、二等奖各两个和优秀奖若干。其中,游客中心建筑与景观创意设计、莲花台景观创意设计最高奖金为10万元;主题民宿创意设计最高奖金为6万元。独立设计师和设计团队均可参赛。

大赛执委会成员、山东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江海涛教授介绍大赛实施细则

7月21日—23日,“山岳型景区旅游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部分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内知名特色小镇的运营机构负责人,知名旅游和景观规划运营专家、以及部分投资机构参与,解读特色小镇发展政策,共同探索山岳型景区旅游小镇的发展之路。

会上,新泰市委常委、新泰市副市长刘向军答记者问

住建部传统民居保护专家、山东省建筑大学教授、山东省建筑大学齐鲁建筑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姜波答记者问

近年来,新泰市依托人文历史资源优势、区位资源优势、自然环境优势,大力推进资源城市转型升级,在巩固壮大传统支柱产业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整合旅游资源,初步形成了以莲花山为龙头,A级景区协同带动,乡村旅游多点开花,田园综合体+旅游的休闲旅游产业新格局。先后建成了莲花山、和圣园、朝阳洞、新汶森林公园、如意谷等A级景区7家,打造了掌平洼、上豹峪、长兴采摘园等一批特色乡村旅游示范区以及良心谷、见子山、惠美农业等田园综合体。旅行社、饭店、星级餐馆等旅游要素日臻完善,旅游接待及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旅游模式实现了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的转型。

  “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国际)邀请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着重提到了旅游+城镇化,把产业小镇、美丽乡村建设融入到全域旅游发展是题中应有之义。此次大赛号召部分艺术家、设计师走进新泰,紧扣莲花山旅游区和莲花小镇“提档升级”主题,对莲花山游客中心建筑及景观、莲花台、民宿聚落进行创意设计,同时,为新泰大旅游发展格局提供招商引智的平台,以新泰民俗文化和山岳型旅游目的地为依托,促成资源、智慧与资本的对接,直接促成项目落地,打造特色莲花禅修小镇,建设美丽宜居宜游新泰,聚力新泰全域旅游发展。

大赛官方网站:http://tour.dzwww.com/lyzt/hmxt/

关键词:邀请赛,小镇,和美新泰,乡村景观,创意设计,新泰市,传媒集团,旅游发展,大赛,十三五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