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北京周边寻凉正当时 户外嬉水注意事项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7-07-07 11:2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北京降雨量增大,一时间周边山谷流水涓涓,溪水潺潺,正是游人嬉水、亲水的最好时机。在炎炎夏日之时,当您面对游泳馆内“下饺子”般的窘状,或许不如趁此“转战”北京周边,与亲朋好友一同游湖赏花、漂流水上。
  小贴士
  户外嬉水注意事项
  1、在溪流、湖泊或者池塘中,很多时候难以估计水的深度,不应随便下水游泳,应听从景区工作人员安排;
  2、在水中的鱼群虽然不会攻击人类,但是为了提防坚硬的石块以及碎玻璃等隐藏的垃圾,建议下水时穿上可以护脚的有防护功能的软底鞋;
  3、在水上漂流或者游湖时,应穿戴好救生衣并做好防晒,水上漂流时尽量少裸露皮肤,并至少准备一套干爽衣裤。
  青山嬉水 不用挥汗 船游长城
  京郊风景秀丽,在几场大雨过后,各溪流飞瀑也逐渐进入丰水期。而在艳阳高照下,仅在京郊的林荫小道漫步,似乎就能感受到峡谷水流的阵阵凉意,青山绿水更是寻凉避暑的绝佳胜地。
  明长城巍峨古朴,水下长城更是能近距离一览其雄伟壮丽。如今,我国各地有多处水下长城,而比较著名的则分为两段;一为怀柔区九渡河镇境内的黄花城水长城旅游风景区内,二则河北省宽城县境内的潘家口水库内。黄花城水长城景区内湖水幽深,置身其中便有“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的感悟。与之相比,潘家口水库内的水下长城更是增添了几分水乡柔情。
  比起水下长城的波澜壮阔,在青山绿水间垂钓似乎也另有风味。京郊的各处水库皆渔产丰富,官厅水库位于河北省怀来县,更是水质肥沃、鱼虾成群,对于崇尚“心静”的钓鱼爱好者来说,在京郊垂钓更是为夏日带来了几分“自然”的清凉。
  水上漂流 激流勇进畅快淋漓
  对于喜爱户外运动的人们来说,水上漂流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而每逢河流丰水期,这种“有惊无险”的刺激项目更是成为最适合夏季的娱乐方式之一。
  永定河的源头就是垂钓胜地官厅水库,而其峡谷漂流也享有“北方第一漂”的美誉。永定河整个漂流路线长达10公里,素有“万米漂流”之称,可满足旅客不同层次的需求。
  而在京郊众多的漂流地点中,十渡·乐谷银滩脱颖而出。据记者了解,很多在北京读过大学的年轻人,都去过十渡漂流。十渡山水环绕,闻名遐迩,而乐水银滩则更是十渡的一颗明珠。乐谷银滩采用循环水系统的峡谷漂流,全程长为3.8公里,高度落差180米左右,而今年7月份即将举行的北京第一届高山峡谷漂流大赛,也将吸引众多专业漂流者到来。
  游湖赏花 藕花深处惊起鸥鹭
  让湖面上的丝丝凉气祛除暑热,让荷叶间的清甜香气充斥鼻腔,再过些时日便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如果你不想历经“跋山涉水”的疲惫,也不想体会水上漂流的刺激,那么不妨泛舟于藕花深处,在莲叶之下将夏季的倦意一扫而空。
  北京游湖赏荷的景点众多,而位于北京顺义区的汉石桥公园则更符合李清照词中“惊起一滩鸥鹭”的景象。每年的七月到九月,汉石桥公园内荷花、睡莲遍布,且颜色各异,使得湖面色彩纷呈,“一叶扁舟过莲塘”,白鹭等水禽也一同齐聚,大有“人在画中游”之感。

关键词:北京,旅游,安全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