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红黑榜

河北省将适时公布旅游不文明行为“黑名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7-03 14:4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0日,2017年全省旅游安全主题活动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我省将修订《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等旅游条例规章,增加旅游不文明行为约束惩戒等条款,划出旅游行为规范的“红线”,适时公布旅游不文明行为“黑名单”,让有不良信息记录者付出代价,为文明旅游建设夯实市场基础。

  我省将在全省征集“河北好游客”感人故事,聘请一批社会知名人士为“文明旅游公益大使”,邀请一批公众形象好的社会公众人物、专家学者、导游领队为文明旅游代言。今年省旅游委将继续开展“为河北加分”文明旅游“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广场”活动,评选“河北文明游客”“河北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征集“河北旅游好故事”影视作品,构建河北文明旅游形象标识体系。

  此外,省旅游委还将在全省选出100家文明旅游先进单位,组织全省500家旅行社自愿签订《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在100家旅行社开展文明旅游工作试点,发挥龙头旅行社在规范经营、诚实守信、倡议文明旅游的践行和引领作用。督促旅行社等涉旅企业加强对导游领队等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将文明旅游工作融入、渗透到行业服务监管工作之中。

关键词:河北,旅游,不文明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