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江西昌北机场暑期开通包头、惠州、襄阳等地航线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 2017-06-29 16:3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江西新增美国越南国际航点

昌北机场暑期开通包头、惠州、襄阳等地航线

6月初,南昌市民何先生带上行李来到昌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准备乘机飞往成都。“我抢到的特价机票往返只要880元,我觉得很值。因为南昌没有直达成都的高铁,坐火车最快的也要12小时,单程价455元左右。”何先生表示,坐飞机不仅能节省近10小时,价格也很划算。

近几年来,因商务、旅游、探亲及其他原因选择乘机出行的我省旅客越来越多。更多市民感受到坐飞机出行不再是奢侈品,而是一种越来越触手可及的大众化出行方式。

新增加密多条航线

6月以来,暑期旅游大战逐步拉开序幕,除了航空公司提供的“特价机票”外,南昌昌北国际机场通过新开航线、加密航班频次、升级航线运力等多项措施助力旅客旺季出游。

记者从该机场了解到,暑期将陆续新增襄阳、包头、惠州、鄂尔多斯、海拉尔、满洲里、西宁、中卫、张掖等国内航点和越南芽庄、美国洛杉矶等国际航点;同时加密遵义、石家庄、青岛、昆明、海口、沈阳、大连、南宁、曼谷等地航班,其中包头、惠州、襄阳为该机场首次开通航班的城市。

今年7-8月,昌北国际机场计划加开航班1800架次,起降航班15500架次,同比增长35%;日均起降航班将达到250架次,同比增长35%,预计暑运旅客吞吐量将达175万人次,同比增长22.5%。

暑期包机带来“新目的地”

暑期是各大旅行社争相抢滩旅游市场的“最佳时机”,而旅游包机则成为旅行社推出相关线路产品的一把“利器”。“近几年,东南亚方向的旅游包机开通后,相关线路行程的收客量就‘直线上升’。”我省资深旅游业人士邓飞表示,旅游包机不仅能让旅客节省出游时间和费用,也让身处内陆的我省居民接触到范围更广阔的“新目的地”。

今年由省机场集团组织的“2017年夏秋季江西航空旅游包机业务推介会”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内部分航空公司和包机公司代表及省内各大旅行社代表60余人出席。据悉,昌北国际机场将于今年暑运期间增开越南、海拉尔、鄂尔多斯、西宁、义乌等地航空旅游包机。“旅游包机业务推介会”也将成为每年定期召开两次的常态性的机制。

2016年,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9%,首次开通飞美国洛杉矶的洲际包机航线。南昌飞曼谷定期航班暑运最高峰时达到每周29班,运力翻了近一倍。今年年初,南昌开通直飞美国塞班岛的国际旅游包机航线,暑期将再次开通至美国洛杉矶的国际航线。

“高端”跟团游或成行业蓝海

今年暑期,携程推出“臻品游”,提出行业最高的跟团游产品和服务标准。春秋旅游推出泰国“极致”游,主推独家增值体验服务;中国国旅江西分公司上架“大西北游”,直飞包机“不走回头路”。日前,线上线下旅行社均在我省推出“高端”跟团游行程,成为市场一大亮点。

据了解,几年前,我省就有旅行社涉足高端跟团游市场,但因为比普通跟团游行程价格贵一倍以上等因素,这些“高端”线路反响平平。

“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旅游企业和航空公司等纷纷介入高端跟团游市场,呈现出多元化发展下的一个新的旅游消费需求。”邓飞表示,“当下很多人选择自由行出游与跟团游屡受诟病大有相关。”

据了解,市场上大量参差不齐的跟团游产品与“零团费”等参团噱头让消费者难以选择,随着国家对旅游市场的整顿与消费者对旅游产品“定制化”需求的增加,“高端”跟团游产品或将倒逼市场上现有跟团游产品进行升级以更好服务大众旅游出行。

关键词:暑期,高端,我省,旅行社,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出游,新目的地,最佳时机,利器,航点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