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英媒:中国富人开始热衷于极地探险旅游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6-23 09:5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国《金融时报》6月21日文章,原题:中国富裕游客涌至极地进行探险旅游43岁的中国旅游达人马博(音)在去过法国、意大利、英国以及其他24个国家之后,2016年12月选择了一艘豪华邮轮到南极旅行,在那里可以看企鹅,还穿插着吃牛排及健身等活动。

  她说:“虽然海上波涛汹涌,但是邮轮依然能保持稳定前行,我们还享受到了五星级服务。”在这次旅行中,马博共花费人民币15万元。

  “国际南极旅游运营商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超过澳大利亚成为南极洲旅客的第二大来源国,占总游客人数(4.6万人)的12%。美国占全部游客人数的三分之一。

  此外,据俄罗斯政府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是俄罗斯北极地区最大的消费群体,2016年在芬兰拉普兰地区,中国游客的过夜入住率达92%,创历史记录。

  胡润研究院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市场”6月份公布的对数百名平均净身价达220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富人的调查显示,近年来,中国富豪对极地旅行的兴趣有所增加,其中超过1/3的富人有这类度假意向。

  这些受访者平均参观过10个国家,欧洲国家首都的吸引力对他们而言正在逐渐减小。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先生表示:“再次参观埃菲尔铁塔没有多大意义,第二次参观没有太多可说的”。

  36岁的美术设计师杰米张(Gemmy Zang)就是这种趋势的一个例证。她说:“我喜欢去游客少的地方旅行。”这位自由设计师在2014年花了18万元人民币买了一艘南极游轮。她说“我原以为这会很艰难,但其实一点也不”。

  中国一个旅行社旗下的高端旅游品牌首席运营官郭明(音)认为,富裕游客对冒险的兴趣越来越大,导致极地旅游的需求“快速增长”。他还表示:“带有轻微挑战的旅游产品是高端旅行者最喜欢的。”这些游客年龄通常在35岁至50岁之间,一次旅行花费25万元人民币。

关键词:极地,探险,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