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旅游小贴士

出游提醒!参加夏令营 这些问题要注意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6-22 09:2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期将至,为了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假期,参加一场主题夏令营是个不错的选择。既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又能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自我管理能力。当然,家长若想放心地让孩子独立出游,下面这些注意事项还是要特别留意一下。

  1.做好旅游前的充分准备工作,带好所需的物品,如水、袋子、食物、衣服、雨伞等。

  2.叮嘱孩子,在旅游游玩中,一定要有集体观念。要统一行动,互相帮助,要跟随在老师和导游身边,不要独自离开团队或者随意更改旅游地点和时间。

  3.提高警惕,不要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食物和饮料,遇到有人搭讪和纠缠要立刻向老师和导游报告,特殊情况下可求助于警方。

  4.晚上不能私自离开住宿地点,即使要外出,必须得到老师和导游的同意,在他们的陪同下出行。

  5.孩子在出门前要带好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以免在登机和入住时带来麻烦。

  6.不要携带过多现金,更不要轻易将现金外露。出游时最好不要大量购买物品,即便购物也要注意收藏好现金,或可交由老师帮助保管。

  7.紧随队伍,要记清老师和导游规定的乘车时间和地点,随身携带他们的电话,一旦情况不明,应立刻打电话联系老师。

  8.最好避免参加涉水、探秘、登高等高风险旅游项目,行前应购买相关的旅游保险,做好风险防范,要以安全为前提才可参与,并且要有专业的涉水、探秘、登高人员方可。

  9.要纠正外出旅游时的饮食习惯,切勿暴饮暴食,更不要在小摊贩处购买食品,生冷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以防吃坏肚子,造成游玩不便。

关键词:夏令营,旅游,假期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