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湖南旅发委副主任王超祥:推动“旅游+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7-06-19 11:1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在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成立仪式上,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致辞。

王超祥表示,希望红网用其强大的传播力,为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蓉)“旅游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也是‘眼球经济’‘注意力经济’,红网新媒体集团挂牌,可以进一步发挥现代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影响力大、渗透力强等舆论力量的优势’,推动旅游业发展”,6月16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在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成立仪式上表示,今后,将加强与红网新媒体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旅游+新媒体”融合发展。

  “红网是中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第一品牌、湖南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也是湖南旅游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湖南旅游的宣传者和推进者。”王超祥说,近年来,省旅发委与红网开展了深度合作:由湖南省旅发委、红网主办的中国湖南红色旅游网,结束了湖南红色旅游没有官方网站的历史;连续两年开展了“中国旅游日”湖南分会场暨全国媒体湖南行活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宣传和报道,全面提升了“锦绣潇湘”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时刻新闻还开通了“旅游”频道,为湖南旅游新媒体营销开辟了新的阵地。

  作为湖南最专业、最全面、最具人气的旅游资讯集合地,最创新、最权威、市场号召力最强的旅游目的地推广、旅游活动策划平台,旅游热门IP孵化地,红网旅游将利用自身独有的资源和强大的平台,不仅可以第一时间为网友提供最新的旅游资讯,详尽的旅游攻略,同时还将为湖南旅游品牌进行富有特色的包装和宣传,推广湖南旅游形象。

  王超祥认为,大力发展旅游业,必须发挥新媒体的舆论导向功能,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旅游的认识;发挥新媒体的文化传播及娱乐功能,大力推广旅游形象、旅游产品;发挥新媒体的社会协调和舆论监督功能,全面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从而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助推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

  2016年,全省旅游业持续保持高位增长,实现旅游总收入4707.43亿元,同比增长26.79%。今年1至4月,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526.02亿元,同比增长23.43%;预计全年旅游总收入有望突破5600亿元。

  “期待红网充分发挥‘红极潇湘、网联天下’的传播力,成为湖南旅游形象的宣传者、旅游精品线路的推广者、旅游扶贫的促进者、文明旅游的引导者,进一步提升‘锦绣潇湘’旅游品牌的影响力。”王超祥说,用红网强大的传播力,为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湖南,旅游+,融合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