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5月国内主要航企客运量均增长 "五一""端午"成推力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 2017-06-19 09:0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近日国内主要几大航空公司相继公布了2017年5月份的运营数据,各大航企客运量同比均有增长,其中,南航客运量最高,春秋航空客座率仍保持第一。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李易)近日国内主要几大航空公司相继公布了2017年5月份的运营数据,各大航企客运量同比均有增长,其中,南航客运量最高,春秋航空客座率仍保持第一。

数据显示,客运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海航、东航、国航。南航旅客运输量近1025.67万,同比增长13%,继续领跑国内。东航旅客运输量达到911万,同比增长11%。国航旅客运输量达到823.68万人次,同比增长4%。

另外,海航、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三家航企客运量呈迅猛增长,同比增长均超三成。海航旅客运输量为581万,同比增长59%,其中国际航线的载客量同比增长78.36%;春秋航空因开通多条航线,旅客运输量达到143万,同比增长31%,5月份春秋航空平均客座率为89.42%,稳坐第一;吉祥航空旅客运输量达到135万人次,同比增长32%。

据旅行社从业人士分析,5月的两个小长假是推动航企客运量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

去哪儿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机票价格总体“亲民”,机票平均含税价格为1141.2元,比去年便宜了10.8%;境外机票平均含税价格仅为1673.9元,同比下降了12.65% ,更多国人选择出国度假。

此外,国内家庭出游和亲子出游需求旺盛,小长假期间,带儿童出游的订单比例占总体的4.23%,总数比去年增长了69%。其中,带俩娃乘飞机出游订单量增长了近一倍,带俩娃出境的订单比去年增长了54.13%。

5月底的端午节假期机票的搜索量高出五一近10%,人们乘机出行的热度明显超出五一。据携程机票预订人员分析,端午节是2017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与下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相隔4个月,这提升了部分旅客出行意愿。而且端午假期全国高速仍需收费,也降低了部分游客的自驾游意愿。从携程网数据来看,端午预定票价在高峰期仍属“亲民”,大大提高了旅客乘飞机出行的意愿。

旅行社预测,随着高考结束,暑期高峰即将到来,届时庞大的学生群体出行需求旺盛,各大航企的客运量会随之迎来高峰。

关键词:客运量,同比增长,亲民,旅客运输量,出游,南航,海航,客座率,东航,出行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