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第26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郅凤霞 2017-06-19 08:5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1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郅凤霞)6月18日,巨鹿县举行第26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第7届中国金银花旅游文化节暨巨鹿县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来自京、津、沪、浙、深等地的500多位嘉宾和客商齐聚一堂,畅叙友谊、共商合作。

  巨鹿红杏商务节创办于1991年,是巨鹿县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本届杏节以“开放招商、旅游推介、文化展示”为主题,围绕打响“秦汉古郡、康养福地”品牌,全力推进全县域全领域招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重点开展商贸展销、项目集中奠基、项目签约、论坛研讨、文艺演出等18项主题活动,努力把“双节”打造成为百姓盛会、文化符号、民生工程。

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郅凤霞 摄

  六月的巨鹿硕果飘香、生机无限。18日上午,巨鹿县2017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在县经济开发区举行。云南(昆明)新能源电动车生产项目、全自动彩印包装项目、天津强龙新能源汽车驱动刹车系统制造项目等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固定资产投资12.37亿元。此次集中开工奠基的项目是在春季31个重点项目集中奠基的基础上,全县大力推进项目攻坚成果的又一次展示。这批项目涵盖新能源、食品加工、商贸物流等领域,产业层次高、支撑作用强、经济效益优,将为巨鹿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当天,该县还举行了“双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宝武集团年产35万吨薄带连铸项目,神威药业金银花种植、深加工项目、RRTT科技金融基金项目等共4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项目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现代农业、高端机械设备制造、汽车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食品深加工、新医药等领域,计划总投资116.65亿元,这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户,为巨鹿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撑,备足了后劲。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红杏商务节增加了更多旅游文化的内容。6月10日至20日,围绕助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该县举办金玉庄灯会,25组自贡彩灯扮靓乡村田园;召开巨鹿县全域旅游研讨会,邀请旅游界知名专家学者共话巨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大计;设计推出两条休闲采摘精品游览线路,叫响巨鹿乡村采摘游名片;举办“秦汉风情美食节”,吸引各方食客,聚拢人气。

  作为展示发展成果、促进商品展销的平台,该县还举办了大型商品展销会。组织县内、周边县市以及国内知名商家开展特卖活动,上百种商品参加展销。此外,巨鹿还启动电商博览暨销售月活动,卖货郎等多家知名网销企业“携手”巨鹿,助力农产品销售。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郅凤霞 摄

  “双节”期间,巨鹿邀请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为发展献计献策。先后举办了全域旅游研讨会、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红杏产业发展研讨会、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等,传递智慧声音,“把脉”经济发展。

  在“双节”文艺活动方面,该县重点安排了“红杏杯”美术作品大赛,在麓园美术馆举行了“燕赵名家美术作品展”;举办了大型文艺晚会及乡艺演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巨鹿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道地药材产业之乡”、“中国枸杞之乡”、“中国串枝红杏之乡”、“国家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目前,以金银花、枸杞为主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年产干花、干果3000多万公斤;红杏种植面积达8.1万亩,年产鲜杏8000万公斤。

关键词:巨鹿,红杏商务节,金银花,开幕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