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玩转京津

张北“草原天路”成京津冀游客旅游胜地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7-06-16 09:0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草原天路”入口。崔涛摄

  初夏的河北张家口坝上地区,又迎来了一年的旅游季。14日,中新网记者再次探访被誉为“中国66号公路”的张北县“草原天路”,感受坝上的独特风光。

图为航拍“草原天路”。张帆摄

图为在“草原天路”西线,车辆较少。张帆摄

图为航拍“草原天路”上的停车场,各种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张帆摄

  “草原天路”全长132.7公里,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和崇礼区交界,由张北县人民政府于2012年9月投资3.25亿元人民币建设。“草原天路”处于张北汉诺坝省级地质公园内,大地海拔落差很大,形成独特的景观。沿线分布着6个朝代的古长城。在“草原天路”西线,还有“白龙洞”“苏蒙烈士陵园”等景点。

图为航拍“草原天路”上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地势落差较大。张帆摄

图为“草原天路”两旁的松树林。崔涛摄

图为航拍“草原天路”,坝上和坝下的地势落差一目了然。张帆摄

  一辆辆大巴车满载着京津冀地区的游客驶入“草原天路”停车场,北京、天津地区很多中老年游客组团来“草原天路”旅行。

图为“草原天路”两旁的农村开满了农家乐,农民借助旅游富裕起来。崔涛摄

  北京游客李先生表示,自己已经退休,这次和朋友来天路旅游,既可以观赏自然风光,又可以避暑。

图为再过一段时间,“草原天路”的两侧将布满花海。崔涛摄

图为坝上草原的风车,风车是游客们最喜欢拍照的风景。崔涛摄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的游客宣声波说,他自己驾车行驶了一天半的时间,带着妻子来到“草原天路”,感觉这里空气很好,风景很美,也希望游客在欣赏风景的同时注意保护环境。

关键词:草原天路,京津冀,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