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石家庄:东环公园 一湖碧水惊艳亮相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7-06-16 09:0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宽阔的湖面波光粼粼,浣溪叠瀑景观美轮美奂,儿童乐园内设施齐全……闭园提升改造8个月后,6月16日,东环公园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6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东二环和南二环交接处西北角的东环公园时,提升工程正在收尾。可以看到,公园四周仍围有蓝色围挡,公园内有部分小规模施工场面,但园内新建景观已全部完成,效果初显。

  据介绍,东环公园建于2007年,随着城市发展,周边居住区大量出现,公园已不能满足附近居民使用。同时,园内各项设施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影响了公园整体景观效果。去年10月,我市开始对该园进行整体提升。

  市广场管理处主任严兆泉告诉记者,提升工程主要包括修建湖体、驳岸及配套景观;增加园路、广场;新增儿童乐园、望月亭广场和月季园广场;改造西门和北门;新建沥青跑道、厕所提升改造等。

  “此次改造中最大的亮点是新建了雅清湖。”严兆泉说。记者在园内看到,湖体位于园内中心位置,依据地势呈不规则状,再加上模拟自然的驳岸形式,更为贴近自然形态。而随着1.66万平方米雅清湖的建成,也结束了该园没有湖体的历史。

  在湖体景观区域,可以看到有新增的阶梯平台、碧波广场、观景平台、曲桥廊架和浣溪叠瀑等景观。

  儿童乐园是此次改造中新增的一个功能区。色彩鲜艳明快的儿童乐园,位于园子的西北区域,占地1720平方米。其中,设置有滑梯、秋千、沙坑、攀援墙等儿童游乐设施。据介绍,这些游乐设施全部免费开放。

  在园内,主环路外侧的红色跑道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细看之下,跑道为红色沥青铺设,宽约2米,紧邻主环路,与主环路浑然一体。据了解,该跑道沿主环路而建,长1106米,主要是为了方便市民晨跑锻炼。

  行走于园内,不时可以看到密林深处的小广场、彩色沥青铺设的湖边广场、绿荫下舒适的休闲漫步道……通过提升改造,园内共新增道路广场8000平方米,其中透水铺装1500平方米;维修破损道路、广场5500平方米。

  除此,园内新植白蜡、合欢等大乔木472株;种植玉簪、蓝花鼠尾草等花卉3254平方米;更新草皮7.2万平方米;雅清湖沿湖种植黄菖蒲和千屈菜373平方米、荷花1200株、睡莲650株。

  提升工程中,该园还在入口广场、平台水系、亭廊等部位,安装了特色景观灯和监控摄像头;全园安装广播系统;增加了垃圾桶、路椅和景石小品;对两座公厕进行重新装修,进一步方便市民游园。

关键词:石家庄,公园,东环公园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