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正式成立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6-15 10:2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一年多筹备,6月14日上午,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正式成立。中国驻泰使馆临时代办吴志武、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副部长查万妮·通络、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塔萨、泰国各相关旅游业界协会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出席并致辞。

  王晓峰在致辞中说,泰国是最早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的国家之一,中泰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国和目的地。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将成为促进两国旅游交流的纽带,宣传中国旅游的窗口,服务中国游客的平台。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泰将以此为契机,联合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环境,保障旅游安全,为两国游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旅游环境,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的旅游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情感和友谊。

  吴志武表示,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的成立会进一步深化中泰两国旅游合作,更好地促进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中国愿与泰国一道,搭建更多旅游合作平台,把双方领导人的共识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查万妮·通络表示,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与泰国、东盟地区旅游合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是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具体体现,有助于两国旅游市场的深层发展。

  近年来,中泰两国旅游合作交流快速发展,2016年双向旅游人数达950万人次,中国已成为泰国最大旅游客源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是继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之后,中国国家旅游局在东南亚地区成立的第二个海外旅游办事处。

关键词:中国,曼谷,旅游办事处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