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海南新盈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2017-06-13 16:0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沿着浩瀚的北部湾向东南方向拐一个弯,有一个名叫“后水湾”的地方,紧依着西联农场公司新盈分场东场和墩吉两个生产队,生长着507.05公顷红树林,宛若一条舞动的水袖,这便是海南新盈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

沿着浩瀚的北部湾向东南方向拐一个弯,有一个名叫“后水湾”的地方,紧依着西联农场公司新盈分场东场和墩吉两个生产队,生长着507.05公顷红树林,宛若一条舞动的水袖,这便是海南新盈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

据海南新盈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监测站护林员罗理想介绍,这里的红树林种类繁多,有正红树、木榄、红海榄、角果木等12科18种,主要伴生植物14科17种。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候鸟越冬,其中就包括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黑脸琶鹭、黄嘴白鹭以及勺嘴鹬等珍稀濒危鸟类。截至目前,在湿地公园里已经记录到100多种鸟类。

关键词:红树林,湿地公园,新盈,红海榄,伴生植物,后水湾,黄嘴白鹭,鸟类,水袖,hylanda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