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打卡这些小众旅游地 晒朋友圈里最傲娇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2017-06-13 16:0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泰国丽贝岛

越南芽庄

  马来西亚仙本那

在旅途中,我们总忍不住在朋友圈里打卡,上传美照,与朋友分享美景和趣事。特别是去了一个小众的旅行胜地,发现了不同一般的美景。

在线酒店预订网站之一Agoda(安可达)近日公布了亚洲十大新兴旅游天堂,还有亚洲十大人气飙升的小众旅行胜地,让你瞬间变身朋友圈中的旅行达人。

榜单里,我们看到了芽庄,这个原本比较小众的越南海滨城市,因为便利实惠和海滨风光,现在已经越来越火了,去年要比前年多1.5倍的人气。

亚洲十大小众旅行地公布

看看有没有你打过卡的点

根据2015年至2016年中国大陆游客的订单数统计,Agoda近日公布了中国内地游客近年来最喜爱的亚洲十大小众旅行地,包括越南芽庄、马来西亚仙本那镇、柬埔寨西哈努克城、缅甸蒲甘、日本札幌、泰国丽贝岛、老挝琅勃拉邦、印度尼西亚日惹和尼泊尔加德满都、斯里兰卡唐加勒等国家和地区。

而全球旅行者心目中人气增长最快的亚洲十大小众旅行目的地则是日本北海道二世古、泰国沽岛、泰国丽贝岛、柬埔寨高龙、泰国兰塔岛、中国哈尔滨、斯里兰卡唐加勒、缅甸卡帕里、柬埔寨贡布和日本高山。

相较于热门的旅行城市,这些目的地或许有些小众。避开拥挤人潮,寻求返璞归真,旅行者们越来越倾向于高品质深度游。“现在的旅行者正在努力寻求一种冒险的旅行方式,试图探索那些未被发现的新鲜地,而不是去人们常去的旅行地休闲度假。”Agoda全球品牌和营销传播总监安迪·爱德华兹说。

今年暑假准备二刷北海道的张先生已经做好了深度游攻略,“上一回是两三年前,这一回是带小儿子去,阿寒国立公园、富良野薰衣草、旭川动物园……和上一次的行程不一样。”为什么那么爱去北海道,“大阪、东京这些城市跟我们这里的都市比较像,而北海道更原始味儿,人情味足,风景美,关键是节奏超级慢,很舒服,物价也相对便宜,传统文化保留的也比较多。”张先生说,“这么美的农村很少见,一年四季都值得一去。”

冒险旅行成新时尚

潜水、滑雪都是旅行目的

榜单中,东南亚旅行目的地占比七成以上,成为全球旅行者都热衷的高人气旅游胜地。而随着旅游市场不断细分,旅行者们对旅行目的和质量有了更明确的要求。像滑雪、潜水、乘坐热气球一类在过去较为小众的极限运动、户外活动,如今人气也越发高涨。无论是前往北海道二世谷观赏粉雪,学习冲浪,还是坐上缅甸蒲甘的热气球俯瞰伊洛瓦底江畔的壮观落日,或是潜入泰国丽贝岛的水下一探珊瑚礁的秘密,都不再是可望不可即的愿望。

杭州的董先生早两年去的仙本那,7天的行程中安排了6天专门考取潜水执照,“一般初级的只需要4天,进阶的就需要6天以上。”董先生说,在定旅行计划的时候,就特别憧憬能去海底世界探秘,“占据地球大部分的海洋,它的底下既神秘又美丽,好像进入另外一个世界。”

他告诉钱报记者,仙本那镇的海岛风情迷人,特别是潜入海水之下,“我们是在军舰岛上学习潜水,有中文教练,1对4。最有意思的是,那里的海龟很多,在水下我看到至少有10多只海龟,这在其他地方很难一见。”

尽管学习潜水、考潜水执照的门槛并不高,身体健康就算不会游泳也可以报名,但是潜水还是有一定风险性的,“我们学的时候还看到有人体力不支被送上岸,可能是引发了疾病或者是在水下憋气的技能没有掌握好。另外,考执照的时候有一项是自己在水上呆10分钟,对不会游泳的人来说也是有一定难度。”

全球旅行者偏好原始海岛

泰国几个新岛颇受小众关注

根据Agoda订单数据显示,全球旅行者和中国内地游客都对东南亚国家及日本情有独钟。

全球旅行者钟爱的旅行地以海岛居多,大都坐落于泰国。跳脱最热门的普吉岛、苏梅岛、巴厘岛和长滩等入门级海岛,而开始向那些还未被充分开发,保留着原始质朴气息的海岛进行探索。比如地处泰国与柬埔寨交界处的沽岛,还有泰国南部的兰塔岛。

泰国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处长李文华告诉记者:“2016年,前往泰国丽贝岛的中国人数在2500人次,沽岛9000人次,兰塔岛12000人次,同比2015年增长了60%。丽贝岛的海水特别清澈,有丰富的珊瑚资源,所以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沽岛上有五星、六星的豪华酒店,配备私人飞机,是一个奢华的世外桃源。兰塔岛相对受情侣喜爱,适合蜜月、婚礼、拍婚纱照。相对普吉岛的热闹和旅游开发的成熟度来讲,这几个新岛更加安静,私密度更高,没有表演秀和团队的拥挤。适合喜欢探索新的旅游目的地,喜欢安静,喜欢海岛的自由行客人。”

中国内地游客也很爱造访拥有文化底蕴、厚重历史且充满宗教神秘色彩的古老城镇。比如登上婆那加占婆塔远眺越南芽庄的海港风光,来到日惹欣赏世界闻名的艺术建筑婆罗浮屠,走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小巷品尝特色小吃,前往柬埔寨西哈努克城感受世外桃源的原始木屋。

而在中国内地旅行者喜爱的亚洲十大小众旅行地当中,要数越南芽庄最受瞩目,2016年的人气较2015年增长了近1.5倍。

“从去年暑期开始,直飞航班、包机开始增多,订单比前年多了一倍多。”省中旅东南亚负责人倪在洪告诉钱报记者,芽庄火热的原因可能是落地签,飞行时间短,当地消费比较便宜,旅行社也都安排半自由行,行程比较舒适。

倪在洪说,除了芽庄,像老挝、印度、缅甸、尼泊尔这些原本比较小众的古城,现在也确实越来越受欢迎,人们对历史遗迹的兴趣愈发浓厚。

关键词:上缅甸,深度游,小众,芽庄,旅行者,潜水,Agoda,游客,美景,苏梅岛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