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红黑榜

陕西向被投诉较多旅企下发警示书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6-12 09:5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陕西召开4月全省旅游投诉情况通报会,现场通报了4月陕西旅游投诉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并向被投诉较多的旅行社、旅游景区等下发《旅游投诉警示书》。

  今年4月,陕西全省旅游部门共收到旅游投诉105件,较3月的56件和去年同期的57件增幅甚大。主要被投诉对象是旅游景区和旅行社,涉及旅游景区的投诉有56件、涉及旅行社的40件,分别占全部投诉的53.3%和38.1%。据了解,游客投诉旅游景区主要是交通问题、门票争议、停车场及景区不合理收费等;旅行社的主要问题是降低服务标准、强迫及变相强迫购物、擅自增减项目或延误、变更行程等。

  针对游客投诉情况,陕西省旅游部门高度重视,目前已受理4月投诉75件,办结45件,并要求各旅游景区做好节假日客流量大时的服务与管理,严格执行特殊人群门票优惠政策,按照物价部门核定收费标准收取停车费,加强安全宣传与防范等;旅行社必须规范签订合同,明确购物、自选旅游项目、境外导游小费等,导游必须严格按照合同内容做好各项服务;星级酒店要定期认真检查各类设备,提升服务质量等。

关键词:陕西,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