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红黑榜

5月旅游投诉:四成投诉涉及旅行社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6-12 09:1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以下简称“平台”)2017年5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5月共收到有效投诉77条,环比下降28%。各省份旅游投诉中,涉及江苏省投诉量较多,在线旅游企业中涉及携程旅行网投诉量排第一,截至今日,5月平台综合回复率46.8%,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8.58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14472元。

  【5月旅游投诉数据】

  据平台统计,5月涉及旅行社投诉最多,占比为40.6%,其次为航空投诉(22.2%)、酒店投诉(20.7%)、景区投诉(9.1%),导游投诉(6.2%)和交通投诉各占(1.2%)。涉及旅行社的投诉主要提及了导游强制购物、商家无故取消订单、不退款等问题。

  数据显示,各省份旅游投诉中,涉及江苏的投诉最多,占全国各省份旅游投诉量的19.2%,上海、河北、辽宁、浙江和四川并列第二,各占7.7%。在线旅游企业投诉中,涉及携程旅行网的投诉最多,占在线旅游企业投诉总量的25.5%,去哪儿网(21.6%)排第二,阿里旅行·去啊(17.6%)排第三。其他被投诉的企业还有途牛旅游网、同程旅游、艺龙旅行网、驴妈妈旅游网、美团网和穷游网。本月同程旅游、去哪儿网、途牛旅游网和驴妈妈旅游网回复率均为100%,驴妈妈旅游网回复耗时最短,平均回复时长为17个小时。

2017年5月旅游企业投诉回复率

  【5月旅游投诉舆情新闻】

  调查·出游维权路漫漫遇事能否巡回法庭见?

  记者近日调查显示,虽然去年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旅游局便已联合发文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旅游景区等游客相对集中区域派出法庭建设和巡回审判工作,但截至目前各地响应程度不一,游客在很多地区还是存在投诉无门的窘境。

  酒店退订回款难预订网站仍存不合理条款

  目前关于临时取消预订后的退款政策,酒店行业并没有相关的规定,各家预订网站及酒店自身的预订渠道分别有不同的政策。业内专家表示,游客一方面在预订时要仔细看清相关条款,另一方面也需要合理运用法律武器来为自己维权。

关键词:旅游,投诉,旅行社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