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昆明市发布《旅游行业诚信公约》 扶持正价旅游产品市场发展

来源: 云南日报 作者: 2017-06-09 11:0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日,昆明市正式发布《旅游行业诚信公约》,希望推进旅游行业诚信建设,提供诚信服务,贯彻落实旅游产品质量评估和旅游产品说明书等相关工作要求,扶持正价旅游产品市场发展。

  《公约》提出,健全行业培训机构,完善培训制度,加强培训力度,提高业内员工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上岗人员培训合格率达100%。开展文明宣传引导工作,打造文明旅游示范岗。以人性化服务为方向,做到“微笑服务”,服务主动、热情、细心、耐心,用语文明、礼貌,使用普通话。建立质量管理、监督、检查机构,积极主动受理游客投诉。对所提供的服务可能危及旅游者人身、财产安全的事项,向旅游者做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同时,为减少意外风险给游客带来的损害,应购买相应的旅游保险。

  以行业自律为基础、优质服务为手段开展公平竞争,自觉抵制削价竞争、虚假折扣和降价争夺同行客户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做到服务质量与行业内自身标准相符、质价相符、优质优价。

  此外,进一步完善并落实消防、安全、卫生、防疫等管理制度,加强对经营设备服务设施的维护保养,消除安全隐患,避免重大安全事故,健全应急预案制度。以标准化、规范化、技能化提供服务,切实保障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方便的消费环境,自觉维护昆明旅游城市的形象。

关键词:昆明,旅游,诚信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