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出境游哪里走?最近中东欧中国游客增长势头有点猛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17-06-09 10:3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声犹在耳,宁波与中东欧国家携手上演的旅游交流"大戏"又将上演。

  6月7日至6月10日,2017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周在宁波举行。作为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人文交流板块的重要活动,2017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周将通过搭建人文交流与产业对接平台,达到与中东欧国家加强交流、互送客源、共拓市场、深化投资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中国、浙江、宁波与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合作水平及在中东欧国家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都说一带一路是"流淌着牛奶与蜂蜜的地方",近年来,宁波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平台推介"美丽宁波",开展合作交流和市场对接等活动,探寻出不少合作机会。

  记者从宁波市旅游局了解到,近两年来,黑山、斯洛文尼亚、波兰、匈牙利、克罗地亚、斯洛伐克、拉脱维亚、保加利亚、捷克、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等国均来甬推介旅游,其中拉脱维亚、波兰与宁波达成深度合作协议。此外,宁波目前已经开通中东欧国家的直航航线,连续两年邀请中东欧16国旅游代表团参加宁波国际旅游展。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旅游与人文交流愈益密切,以今年端午假期出境游为例,国人前往中东欧国家的旅游人次甚至同比飙升4倍。

  各大在线旅游网站数据显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2016年中国赴中东欧出境游人次同比2015年上涨229%,波兰、捷克、匈牙利、塞尔维亚、斯洛伐克位列中国游客人次增长最快的五大目的地。

  据介绍,宁波已经连续两年组织开展"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累计组团超过200个,有5000余人次走出国门领略中东欧风情。

  今年,"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将组织首发团和采风团:首发团由宁波合作旅行社带队,走进景色迤逦、风情万种的中东欧国家,预计人数将大大超过前两届水平;宁波市旅游局组织的采风踩线团将深入中东欧国家,从文化、自然遗产等领域寻找、开发新景点、新线路。

关键词:出境游,东欧,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