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涉县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韩毅 2017-06-05 10:1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3日讯(记者 霍文龙 韩毅)太行灵秀地,美景迎客来。6月3日,以“宜游邯郸壮美涉县”为主题的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涉县隆重开幕,大会从6月3日开始至5日结束,为期三天。

开幕式现场。霍文龙摄
开幕式现场。霍文龙摄

  旅发大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和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通过每年举办旅发大会,充分发挥邯郸旅游资源优势,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创新旅游发展新方式,提升邯郸发展新形象,加快推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

开幕式演出。韩毅摄

  据悉,大会期间将举行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推介会,观看“记忆涉县·天地人和”开幕式演出及“红色涉县·畅想中国”大型文艺演出;重点观摩面积120平方公里、线路长75公里的中国太行红河谷旅游区;召开首届旅发工作推进会,涉县相关领导和部门代表就大会筹备情况进行典型发言,并将会旗交授予下一届承办地——峰峰矿区。

开幕式现场演出。韩毅摄

  大会期间还穿插举行系列活动及赛事,“太行风情·胜境涉县”摄影展,中国太行红河谷国际马拉松大赛、全国农产品展销及招商峰会、首届涉县北方美食节、“太行美景·幸福涉县”大型灯展、晋冀鲁豫四省太极拳交流大赛等活动。

  同时,今后邯郸市将通过每年举办两届旅发大会,实现各县(市)区在筹办举办旅发大会过程中,有效完善当地旅游业配套设施,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面提升邯郸旅游业发展水平。

  涉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千年古县、女娲故里、革命老区、生态福地。境内群山连绵,峰峦叠翠,森林覆盖率达到56%,是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绿色名县、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并相继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等称号,是京津冀重要的生态环境支撑区、涵养地和避霾首选地。

  涉县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自古就有“三槐九景十八峪”之美称,今有“露天博物馆”之赞誉,经过多年的发展,现有一家5A级旅游景区,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娲皇宫,两家4A级景区,即:129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和太行五指山景区,初步形成了以红色游、古文化游、绿色生态游、乡村体验游等多业态支撑的局面。

  今年1月10日,涉县接过了旅发大会的会旗,正式成为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该县借此东风,以国际标准、世界眼光,实施了42个旅游项目业态,筹备了28项系列活动,新增了17个收费景区,将发展全域旅游与县城建设、美丽乡村、文化、生态环境等结合起来,在原有旅游业态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了旱作梯田游、康体养生游、农业观光体验游、度假休闲游、运动健身游、生态湿地游等新兴旅游业态,使中国太行红河谷成为了全国景区最密集的区域,构建出了花的世界、绿的海洋、水的源泉、云的故乡、旅游的圣地、生活的天堂。

  以旅发大会为契机,涉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已打造了北有红叶大峡谷、符山洞天福地,中有娲皇宫、五指山、129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太行红河谷,南有多彩梯田等遍布全县的景区体系,形成了旅游内涵丰富、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完善的全域旅游格局。

关键词:第一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涉县,隆重开幕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