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港澳台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大屿山发展蓝图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6-05 10:0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3日消息,特区政府公布《可持续大屿蓝图》,概述大屿山“北发展、南保育”的未来方向。

  大屿山位于香港西南面,为香港最大岛屿,面积达147平方公里。港珠澳大桥的海中大桥起点正位于香港大屿山,经大澳,跨越珠江口,最后成Y字形,一端连珠海,一端接澳门。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马绍祥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蓝图是基于平衡发展和保育的原则而制定的。北大屿山和东大屿将聚焦房屋及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舒适宜居的智慧型、绿化和低碳社区,同时推动香港整体经济发展;而东北大屿山会发展为休闲、娱乐和旅游枢纽,提供多姿多彩的游乐设施。

  马绍祥表示,蓝图制定了各项措施,加强保育大屿山的生态环境、历史文化遗产和传统乡村特色,令香港市民能适意地欣赏到大屿山的自然和文化面貌。大屿山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南面,将加强其作为保育、文化及生态旅游的角色。

  他指出,机场三跑道系统将加强大屿山成为国际交通枢纽的角色,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将提升香港在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方面的中心地位。此外,大屿山及周边地区多项基建即将落成,大屿山将成为香港通往世界各地和大珠三角地区的“双门户”,也有利于发展桥头经济。

  “特区政府制定《可持续大屿蓝图》的目标正是抓紧这些机遇,提供用作房屋、商业、零售、酒店、康乐及旅游、高增值物流和仓储等用途的土地,同时提供发展机会,使香港的空间发展布局更为均衡。”马绍祥说。

关键词:香港,大屿山,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