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第三届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名单公布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 2017-06-05 10:0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公示了第三届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和标杆试点单位名单。经过多环节的严格评选,云冈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从全国103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名单,是此次我省唯一入选单位。

  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遴选是国家旅游局联合国家质检总局于2012年开展的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活动,是引导企业加强质量和品牌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落实“三步走”旅游业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

  云冈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成功入选全国试点单位名单,与近年来大同市质监局大力引导旅游企业加强质量和品牌建设密不可分。该局对全市旅游服务行业企业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将云冈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确定为质量标杆培育重点对象,在申报过程中,主动上门服务,针对景区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帮扶政策,并帮助编制出台了《云冈景区旅游服务规范》,进一步量化了各项服务指标。在质监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云冈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的申报材料重点明确,特点突出,最终申报成功。

关键词:旅游,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