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河北赞皇“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6-05 09:0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赞皇县第六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开幕。

图为赞皇第六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活动现场。袁丽娜摄

  畅游万亩枣园,沐浴枣花芬芳,品尝甘甜蜂蜜,观看会“写字”的蜜蜂,欣赏独特的人蜂表演,了解蜜蜂采花酿蜜的神奇过程,开幕式丰富有趣的活动吸引了石家庄市及周边县区500余名游客前往。

图为游客前来观看开幕式。袁丽娜摄

  地处太行山区的赞皇县,山场面积广大,拥有45万亩枣园,每到枣花盛开季节,便有成群的蜜蜂在枣林间飞舞。

  赞皇县山清水秀,植被丰茂,一年四季有花,三季有果,为养蜂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从2012年起,赞皇县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文化搭台,蜂农唱戏,促农增收。2016年该县投资500万元建设了“中国蕊源蜜蜂博物馆(河北馆)”,该馆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是集蜂文化、科普、旅游为一体的蜜蜂博物馆。在这里,游客可以了解蜂产品的生产过程、蜜蜂与人类的渊源、蜜蜂生物学知识以及现代养蜂科学技术等相关知识。

图为蜜蜂博物馆讲解员正在为游客讲解。袁丽娜摄

  据了解,此次旅游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就是蜂会“写字”,特邀请从事养蜂业多年的专家现场献艺。

图为蜜蜂“写字”。袁丽娜摄

  此次文化节6月2日开幕,至6月20日结束,期间,游客均可前往赞皇赏枣花、品蜂蜜。此外,中国蕊源蜜蜂博物馆(河北馆)常年对外开放,游客可前去领略蜜与蜂的奇妙世界。

关键词:赞皇,旅游,文化节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