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端午假期在线旅游大数据发布:六一助阵亲子游飙升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 2017-06-02 09:4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在热闹的节日气氛中,三天的端午小长假已落下帷幕。今年端午假期,天气晴好,全国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各大OTA(在线旅行社)发布数据显示,拼假成趋势,民俗游、亲子游受热捧,传统美食登上热搜榜。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刘佳)在热闹的节日气氛中,三天的端午小长假已落下帷幕。今年端午假期,天气晴好,全国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各大OTA(在线旅行社)发布数据显示,拼假成趋势,民俗游、亲子游受热捧,传统美食登上热搜榜。

周边游占7成民俗游、亲子游受热捧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7端午出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周边游最为火爆,出游人次占总人次近7成。由于本次端午有了“六一”的助阵,周边亲子游人气迅速飙升,60%的周边游订单带娃出游,较五一上涨10%。同时,选择假期前一天(5月27日)错峰出游的人次较五一提升了近2成,错峰出游趋势明显。

每年端午,赛龙舟、吃粽子、游古镇等民俗体验游一直备受游客青睐,今年也不例外,民俗体验游在周边游人次中占比达4成,嘉兴、杭州、苏州、绍兴、无锡成为民俗体验游五大热门目的地,而围绕主题乐园、动物园、亲子酒店等而打造的亲子游线路则备受家庭游客追捧。

拼假成趋势国内长线、出境游火热

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三亚、杭州、厦门、丽江、成都、桂林、大理、嘉兴、苏州、无锡是游客最喜爱的国内游目的地。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作为最具特色的传统节庆之一,端午节包粽子、闹龙舟等特色民俗游成为游客出游的新诉求。此外,湘西、陕西、关东等地区特色文化、民族风俗也成为出游亮点。端午节期间,永定土楼、凤凰古城、平遥古城、云南民族村、镜泊湖、西江苗寨、象鼻山、朝鲜民族村、蔚县、三峡人家等景点最受欢迎。

出境方面,最热门的国家和地区前十名分别是普吉岛、大阪、巴厘岛、京都、巴黎、芭提雅、罗马、卢塞恩、威尼斯、佛罗伦萨。对于小长假出游游客来说,短线出境游仍是较受欢迎的选择。夏天来临,海岛正式迎来旅游旺季。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近四成的游客选择海岛游,普吉岛、巴厘岛、长滩岛、沙巴、苏梅岛、马尔代夫、冲绳、塞班岛、毛里求斯、斐济占据出境热门海岛前十强。

传统美食登上热搜榜年轻一代追求玩乐新体验

端午吃粽子一直是传统,游客在旅途中也不忘品尝时令美食。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各地出售粽子的老字号餐厅浏览量持续攀升,例如上海的王家沙、乔家栅,浙江嘉兴的五芳斋等,粽子、咸鸭蛋、小龙虾、黄鳝等当季美食也成为搜索热词。不忘传统的同时,90后等年轻一代更加注重旅行中的多样化体验,特殊的节庆活动也会成为他们说走就走的理由,例如端午小长假期间在杭州举办的西湖音乐节就吸引了许多音乐爱好者。携程目的地攻略中玩乐必体验页面的浏览量和商品预订数量也持续增长,更多人开始尝试多种形式深度体验旅行目的地。

关键词:端午,民俗,亲子游,周边游,错峰,美食,六一,报告,旅游网,2017端午出游总结报告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