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邢台巨鹿县端午小长假迎来采摘高峰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乔娜 2017-06-01 10:0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31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乔娜)端午小长假,采摘正当时。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尽情感受田园的乐趣。5月30日上午,邢台巨鹿县沙土岗家庭农场里,鸟语“杏”香,游人如织。一嘟噜一嘟噜的杏儿,颗颗个大饱满,挂在被压弯的树枝上,在风中微微颤动,十分诱人。红太阳、凯特等不同品种的杏已经陆续成熟,吸引游客前来采摘。

孩子们在杏林里游玩儿。乔娜 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巨鹿县坚持以特色产业助推富民强县,通过“农旅结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满足人们亲近自然、休闲度假的消费需求。

  在沙土岗家庭农场的杏林里,三五成群的孩子,拎着小箩筐,边跑边摘,在树下摇吊床、荡秋千,欢快无比。“平时孩子很少出来,趁着端午小长假,带孩子来接触接触大自然,孩子可高兴了!”游客王果珍说。

  “为了让游客充分体验乡村采摘游的乐趣,从今天开始,一直到6月2日,我们每天都为前来采摘的游客免费送上‘杏福粽’。”巨鹿县沙土岗家庭农场的负责人解华勇介绍说,粽子是用新鲜的糯米,包裹上酸甜的杏脯和滋补的枸杞,再用金银花水精心煮制,独具巨鹿“味道”。

游客正在家庭农场采摘鲜杏。乔娜 供图

  无独有偶,在巨鹿县鑫行蔬果采摘园里,西瓜、甜瓜、水蜜桃等应有尽有,游客一边品尝美味的鲜果,一边体验采摘收获的乐趣。负责人袁丽丽说:“不仅有咱本地人来采摘,还很多来自周边县市的游客,大家都是冲着这里新鲜的水果来的!”

  目前,该县像沙土岗家庭农场、鑫行蔬果采摘园这样集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农业采摘园已有20多家。除了采摘,该县的特色旅游小镇在端午节小长假里也十分火爆。游客到柳洼风清小镇柳洼村体验手织布工艺、特色柳编;到红色教育小镇寻虎村听老军人讲革命故事;到金银花园艺小镇金玉庄村欣赏金银花根雕、体验金银花茶艺。

  休闲采摘加观光旅游,美丽乡村加特色文化,端午小长假期间,巨鹿的采摘园、特色旅游小镇等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极大地促进了农业经济的发展。

关键词:巨鹿,小长假,采摘,农场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