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石家庄市现代农业暨旅游项目推介会侧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7-05-27 11:4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是北京过来的,您是哪的?”“我也是北京过来的,你看上哪个项目了?”……5月26日,参加石家庄市现代农业暨旅游项目推介会的两位客商,在会议间隙热聊在石家庄投资农业的感受、体验和期冀。

  为了营造更好的现代农业和旅游投资环境,我市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和促进现代农业和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和优惠举措。我市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引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域旅游为主线,坚持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与智慧农业、休闲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相结合,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形成了一批产业要素聚集、科技装备先进、管理经营规范、辐射效应明显的现代农业园区,辐射带动了全市现代农业发展。

  另外,我市旅游资源丰富,拥有A级景区35处,国家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23处。近两年,围绕打造京津冀旅游地,我市整合旅游资源,引入社会资本发展旅游新业态。不断加大对现代农业和全域旅游业的支持力度,按照“园区”变“景区”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一圈两区”现代农业新格局,开创了现代农业园区和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在项目推介会现场,井陉县金岭山现代农业园区、鹿泉河北联民圣农庄园、行唐神树湾生态农业开发园、深泽黄金蟠桃、赵县旭海庄园乡村迪士尼乐园等10个现代农业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正定古城创建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平山全域旅游绿道及公共服务设施等12个旅游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此次现场推介的每一个项目,都是经过市农牧局和市旅游委精心挑选。记者看到,每一个项目的上台推介,都能吸引众多投资者的关注。

  这些参加项目推介会的客商中,有不少投资石家庄的老朋友。北京赛伯乐旷烨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就在高新区投资建设了全国首例京冀综合产业协作示范园,同时与河北信投集团等多家企业有长期合作。此次赛伯乐旷烨派出了投资总监张健前来参加现代农业和旅游项目推介会。

  张健在会场非常认真地听取每一个项目的介绍。他告诉记者:“我觉得行唐县环城水系建设项目和藁城区肥畾国都市休闲农业观光园两个项目不错,也符合我们公司的发展定位,后续我们会跟进对接,希望可以在推动石家庄现代农业建设方面尽我们的一份力。”

  张健说,石家庄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又是农业大市,农业资源和投资资源优势明显。今后,公司将加大在石家庄地区农业项目的投资,涉足农业观光旅游和农业信息化。

  赵县旭海庄园乡村迪士尼项目也是此次重点推介的项目之一。园区负责人李雪海刚刚推介结束,就被几名客商“盯”上了,追问他项目其它一些具体的情况,并建立了联系,更进一步考察投资。李雪海说:“这种专门针对现代农业项目的推介会非常好,也非常及时。赵县是农业大县,我们又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在这里发展现代农业我们非常有优势。我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企业和园区近距离对接,我们也欢迎客商能够体验式地到园区考察和参观。”

  在推介会现场,新乐西瓜、高邑蔬菜、平山玫瑰、灵寿食用菌、君乐宝、米莎贝尔、赵州雪花梨、正定朱福记等带有石家庄特色的农产品进行了近距离的展示,吸引了众多的参会者驻足观看和品味。

  到石家庄现代农业园区去掘金,正激励着更多的农业龙头企业和投资客商。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共推介项目96项。其中,现代农业项目51个,总投资237.7亿元;旅游项目45项,共六大类,其中不乏投资百亿元的大项目。

关键词:石家庄,现代农业,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