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2017“美丽中国—冰雪之旅”联合推广走进新加坡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5-24 11:4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国家旅游局牵头组织的2017“美丽中国—冰雪之旅”联合推广代表团在结束对阿联酋和马来西亚访问后于5月21日抵达行程最后一站新加坡。5月22日晚,业内推介会暨“中国就要这么玩—旅游线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新加坡瑞吉酒店成功举办。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家荣,新加坡旅游局助理局长田子沛、新加坡全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奥利等嘉宾以及新旅行社、航空公司、营销机构、媒体等业界代表近四百人出席了活动。

  推介会以充满青春活力的特色水鼓表演隆重开场,借助宣传片、专业推介和中华传统文艺节目表演,全面、生动地向现场嘉宾介绍中国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产品和独特冰雪文化体验。在颁奖典礼环节,15位决赛获奖者先后登台亮相,与现场嘉宾快乐分享他们的中国旅游线路创意设计:或冰雪、或美食、或游学、或文化,荟萃成“超乎想像的中国旅游线路”。为办好此次颁奖典礼,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组织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旅游爱好者设计了600余条中国旅游线路,并评选出30条最佳旅游线路,网上点击量逾38万次。推介会前,黑龙江、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上海、新疆等省区市旅游部门和企业与当地业界对接洽谈,积极推介冰雪之旅新产品。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代表团团长张利忠致辞时表示,不久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并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又值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新加坡地处‘一带一路’沿线,是东盟重要成员国。长期以来,中新互为重要出境旅游目的地和入境旅游客源国,人员互访规模不断扩大。两国旅游部门和企业应当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发新产品、新客源,推动两国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

  田子沛致辞时表示,中国气候多样、产品丰富,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新加坡游客,而新加坡也是中国公民最早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之一。随着双方旅游往来规模的不断扩大,游客需求也产生了质的飞跃。新加坡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旅游关系持续发展。

  王家荣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新各领域交流合作十分密切,双向旅游规模屡创新高,尤其中国游客在新消费额稳居第一位。两国旅游合作不断深化,有效促进了民心相通,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同时,各参团省区市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抓住联合推广契机,以多种形式推介本地区旅游产品。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主打“北国冰雪”品牌,与当地主要组团社精准对接,签署多项游客互送协议。北京举办“激情冰雪魅力北京”主题推介会等活动,推介冰雪游、康养游、健身游等各类北京特色旅游产品。河北借助其东南亚推广中心举办“万里长城从这里开始”推介讲座等活动,积极推进河北旅游文化“走出去”。内蒙古启动“美丽中国—壮美内蒙古”宣传周,借助蒙古族特色饮食服饰和文艺展演,大力推广草原之旅和冰雪旅游。

  新加坡旅游业界对中国冰雪旅游表现出强烈兴趣,希望此类主题推广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为赴华游客提供富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厦门航空公司驻新加坡办事处总经理邹克敏表示,目前新加坡与国内32个城市通航,运力充足,来往便捷。中国冰雪旅游很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欢迎,将为深耕东南亚市场提供新动力。

关键词:新加坡,旅游,中国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