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深州市着力打造环京津冀旅游度假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占峰 2017-05-23 10:4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19日讯(通讯员 高占峰)“如今,城里人都喜欢生态旅游,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大城市的人们也来桃园赏花踏青,咱们的生活真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谈及刚刚过去的桃花节,深州市穆村乡马庄村桃农李宗权高兴地说。近年来,在深州蜜桃旅游观光园的带动下,当地大力实施示范基地建设,推行标准化生产,一年下来,生产成本下降了30%,而蜜桃价格不降反升,亩收入达数万元。
  深州蜜桃驰名中外,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被誉为“桃中之王”,并孕育出丰富多彩的蜜桃文化。该市以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为契机,按照旅游业与休闲农业、文化产业相结合的思路,研究制定了《旅游产业发展总体发展规划》,以提炼深州历史文化、建设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为突破口,着力打造环京津冀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在发展生态旅游业过程中,该市按照“小循环开发老景点,中循环增加新看点,大循环寻找突破点”的思路,先后投资200多万元,新增景点8处,新建“桃乡人家”、桃木工艺等特色服务区3处,停车场6处,绿化、硬化、亮化景区公路6.8公里,景区面积达3万亩,全面提升了景区的接待水平,年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相继被确定为国家AA级景区、河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成为该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该市东安庄乡立足自身实际,以桃花小镇清辉头为核心,延伸休闲旅游链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养生小镇柳庄、休闲小镇小寺家庄、苹果小镇吴家庄、金鸡小镇大寺家庄、黄韭小镇西安庄、戏曲小镇西辛庄等七个特色小镇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景区内涵,着力打造“宜商、宜容、宜居、宜游”的万亩鲜桃景区,围绕“赏桃源美景、品乡土文明”“休闲游·清辉头”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受到游客欢迎。
  在此基础上,该市进一步挖掘、整合文化传统、历史名人、文化传说、文物古迹,积极构建集文化产业园、北部新区、滨水公园、盈亿义仓、大德昌钱庄等自然、生态、人文旅游资源为一体的“六园一院一环线”精品旅游环线,全力打造深州旅游品牌。

关键词:深州市|打造|环京津冀|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曹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