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中国游客稳居泰国旅游创收大户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5-18 09:0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次长蓬帕努16日说,今年前4个月泰国接待外国游客120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91%;创收6216亿泰铢(约合124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71%,其中中国游客对泰国旅游创收贡献最大。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介绍了今年1月至4月泰国旅游业的发展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中国大陆赴泰游客人数达318万人次,同比下降7.50%,而中国大陆游客为泰国旅游创收1619亿泰铢(约合32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46%。虽然出现下降,但中国游客无论在数量还是创收上,都稳居外国游客中的首位。

  泰国政府自去年8月底开始打击“零团费”旅游团,以期杜绝强制性购买等现象,提高泰国旅游品质。尽管此举短期内对中国游客数量增长造成影响,但泰国旅游业界都支持政府打击“零团费”,并寄希望于日益增长的中国自由行游客。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分析,自去年泰国政府采取措施整顿“零团费”旅游团后,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市场进入调整期,而亚洲各国都在争夺中国游客,泰国面临不小的挑战。

  但开泰研究中心认为,随着航空公司增加中泰航线、泰国旅游产品多元化以及暑假、国庆黄金周等旅游旺季的到来,中国游客市场将趋向逐步好转,全年中国大陆赴泰游客数量将实现5%到7.5%的增长,并为泰国创造4700亿至4800亿泰铢(约合940亿至96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开泰研究中心还指出,中国新一代自由行游客注重体验式旅游、深度游,泰国政府和旅游从业者应注意中国市场的新趋势。

关键词:泰国,游客,中国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