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2016中国旅游总评榜揭晓 河北斩获12项大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7-05-17 09:5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诸强争雄,孰堪王者?全国旅游行业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大奖——2016中国旅游总评榜,在全国20余家主流媒体的慎重联评下,经过数月的激烈角逐,大榜揭晓。11日,颁奖典礼在浙江天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从业者共同见证了新时代行业典范的诞生。我省旅游业者斩获颇丰,占据了总榜单12席位。

  中国旅游总评由“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联合全国20余家最具影响力的主流都市媒体共同发起,是反映中国旅游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被誉为国内旅游业界“奥斯卡”。本届中国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由“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轮值主席单位钱江晚报主办。

  发掘典范,以传媒力量推动旅游发展

  2016年是全国旅游行业乘风破浪的一年,中国旅游人在建设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深化厕所革命等工作上向国内游客、世界游客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因此,在中国旅游总评榜启动以来,包括钱江晚报、燕赵都市报、新京报、广州日报、齐鲁晚报等在内的全国20多家报刊积极发挥自身主流媒体的影响力,鼓励旅游爱好者与旅游从业者共同参与活动,与更多读者一起见证中国旅游快速发展的无限风光。

  5月11日的颁奖典礼上,国家旅游局规划与财政司副司长蔡家成充分肯定了“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的集群力量,并对获奖单位表达了祝贺,他希望借助这一活动,能够更好地宣扬中国旅游发展主旋律,鼓励旅游从业者共同投入全域旅游大建设中来。

  在奖项设置方面,结合2016年全域旅游、“旅游+”、民宿、品牌景区等旅游业热点,本届总评榜设置有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年度诚信旅行社、年度民宿明星奖、年度国内旅行目的地人气奖、年度旅游集团贡献奖、年度旅游跨界融合奖、年度自驾/露营机构人气奖等共计24个奖项,分别表彰“脚落实处、敢为人先”的行业典范。

  此外,2016中国旅游总评榜新设有年度旅游宣传推广经典案例奖,用于激励旅游单位进一步发挥创意、宣传特色。最终,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凭借成功举办“多彩贵州风”2016贵州旅游全国推广、“多彩贵州”携手“诗画浙江”喜迎G20峰会(杭州)旅游推介会等一系列别出心裁的活动,荣获了该奖项。

  专家学者共探全域旅游发展观

  活动邀请到了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作“全域旅游的理论与实践”主旨演讲,他长期从事旅游经济宏观理论与旅游产业的研究,通过理论梳理与案例分析,张辉向与会嘉宾阐述了如何统筹旅游产业管理、如何落实全域旅游建设的个人经验,受到了众多来宾的认同。

  此外,在全域旅游和美好生活分享会上,来自学界、旅游业界、政府机构的各位受邀嘉宾一同探讨了当下全域旅游发展对于城市与乡村人们生活的影响、如何通过全域旅游建设充分提高人们的幸福感等问题。这些实践经验,值得各省市区共同借鉴。

  河北斩获12项大奖

  年度全域旅游推进奖赞皇县旅游局

  年度诚信旅行社河北纵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年度旅游机构品质奖河北骐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清东陵白石山

  年度旅游线路特色奖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年度自驾/露营机构人气奖静港湿地

  年度旅游风云人物张志平、孙玉平

  年度旅游营销创意奖中国爱情山—天河山景区

  年度在线旅游服务商活力奖河北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年度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气奖河北赞皇棋盘山

  年度旅游度假区魅力奖国御温泉度假小镇

  年度旅游景区品牌潜力奖南大港湿地

关键词:旅游,河北,中国旅游总评榜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