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我国将启动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5-16 09:0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5月1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新闻发布会,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我国开展世界自然遗产事业30周年和风景名胜区事业35周年,“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截至目前,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0项,总量位列世界第二;其中世界自然遗产11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遗产30项,文化景观5项。”章林伟说。

  据悉,国务院共批准设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44处、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级风景名胜区807处,两者面积共达到21.4万平方公里,占我国陆地总面积的2.23%。30多年来,我国世界自然遗产和风景名胜区事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成就显著,也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国际组织和同行的高度赞誉。

  2017年6月10日,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系列活动将拉开帷幕。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组织开展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活动暨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推进会、中国世界遗产成就展、世界遗产专题展播、走进自然遗产地等10余项活动。

  同时,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科普讲座、研究论坛、公益展览、世界遗产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宣传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事业的发展成就,进一步发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风景名胜区等在自然文化资源保护、惠及民生、审美启智、精准扶贫的重要作用。

  此外,住房城乡建设部还组织74个世界遗产地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各向公众提供500个免费体验名额,总计37000个免费体验者,自本月15日起可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官方网站上进行预约。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意在唤起和提升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遗产保护的意识,让大家领略大中华的自然遗产的价值和内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繁荣发展。

关键词:文化,自然遗产,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