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兰州邀“最美导游”陪“母亲”夜游黄河传递孝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5-15 11: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14日晚,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导游管理中心、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兰州水上巴士公司协办,“2017母亲节,最美导游陪伴母亲游黄河”的主题活动在兰州黄河母亲码头举行。

5月14日晚,“2017母亲节,最美导游陪伴母亲游黄河”主题活动在兰州黄河母亲码头举行。韦德占摄

中新网兰州5月14日电(杨娜)能在母亲节这一天,陪伴年过七旬的母亲夜游黄河,在兰州生活了五十多年的徐朝霞觉得激动。陪伴和生活中的孝敬、关怀,是她认为送给母亲最好的节日礼物。

14日晚,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导游管理中心、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兰州水上巴士公司协办,“2017母亲节,最美导游陪伴母亲游黄河”的主题活动在兰州黄河母亲码头举行。

40名由微信投票推选的母亲,在兰州“最美导游”的陪同下,和儿子、女儿夜游“母亲河”,欣赏兰州黄河风情线景色。

此项活动的举办,旨在响应兰州精神文明建设,实际践行文明旅游,动员广大母亲和导游为文明旅游工作健康发展争做志愿者和传播者。以“黄河母亲节”的印象和记忆,通过对亲情的传播,号召做儿女的向父母亲表达关爱和祝福,反哺母亲,奉献孝心,让母亲去享受旅行的乐趣,享受黄河夜景的壮美瑰丽,给母亲一个最特别的礼物。

  图为“最美导游”为夜游黄河的母亲讲解景观特色。韦德占摄

“我们认为每一位妈妈都是最美的,和我们举办的‘最美导游’比赛结合起来,让‘最美导游’陪伴这些母亲欣赏美景。”作为兰州“最美导游”之一的云春雷认为,平日里总是在操劳忙碌的母亲,能在这样一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在子女的陪伴下欣赏黄河夜景,体现了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的道理,她希望能将这样的孝道传递下去。

而这样的陪伴和生活中点滴的关怀与孝敬,也是徐朝霞在身体力行,为儿女们做的榜样。作为母亲的她,捧着儿子送的鲜花指给其他的母亲看。她说,礼物是否贵重,她一点也不在意,她欣慰于孩子的孝心,也将这份孝心献给自己的母亲。

这种代代相传的孝道,也是年轻的母亲张晓云希望传递给孩子的东西。她带着五岁的儿子来参加活动,还与他在“黄河母亲”的雕塑前合影,让这种对家人、对母亲的爱能从小根植于孩子的心中,成为做人的根本。

筹备近半个月,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诗琪介绍,为了更好地传播孝文化,旅行社还设置了马尔代夫游等多个奖项,让更多的子女明白陪伴对于母亲、家人的意义。(完)

关键词:母亲,导游管理,最美导游,母亲河,兰州黄河,黄河母亲,甘肃观,国际旅行社,旅游局,taggedby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