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举办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5-15 13:3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月的厦门,繁花似锦。由国家旅游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于5月12日至14日在厦门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李世宏,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台湾观光协会荣誉会长赖瑟珍、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许晋睿出席开幕式,并共同按下旅博会启动按钮。

  李世宏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国家旅游局和李金早局长,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海峡旅游博览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其规模在扩大、领域在拓展、影响也在提升,成为两岸旅游业界互通信息、共享资源、促进市场的重要平台,为深化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而特殊的作用。大陆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大众旅游,有效推动全域旅游,全面开展文明旅游。旅游是增进两岸民众情感的“粘合剂”,是提升两岸民众福祉的“晴雨表”,是带动两岸多领域合作的“融合器”。两岸关系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要坚信“石以砥焉,化钝为利”。下一步,将着力深化旅游产业合作,为两岸旅游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动能;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两岸同胞旅游消费品质化、个性化需求;着力提升旅游品质,努力营造秩序规范的旅游市场环境。同时,国家旅游局将全力支持福建发挥独特旅游资源和对台旅游区位优势,打造好“清新福建”和“海峡旅游”品牌,全面提升闽台旅游交流合作水平。

  赖瑟珍在致辞时说,本届旅博会规模扩大、深化市场,内容精彩,成果可期。金门馆也一如既往地展现深受大陆民众喜爱的金门特色伴手礼。首次把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放在金门举办,对于金门旅游业无疑是注入一股新的活力。旅游是和平的使者,旅游是扶贫脱困、平衡城乡差距的利器,旅游更是大陆落实“一带一路”实现区域合作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本届展会突出海峡交流、提升交易水平、深化产业合作、丰富配套活动,亮点纷呈,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举办两岸乡村旅游论坛、“清新福建”之夜推介会等活动。本届旅博会展览面积约50000平方米,2000个展位,与去年同比增长51%。预计参展人数将达15—20万人次,将有10万名客商莅临旅博会,境外参展的国家及地区数达37个,创历年最多。

  开幕式后,领导和嘉宾进行了巡馆。旅博会期间,李世宏还会见了出席旅博会的台湾主要嘉宾,就进一步务实推动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关键词:厦门,海峡,旅游,博览会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