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105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在马德里举行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5-15 13:3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13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105次执委会会议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该组织33个执委会成员国均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出席,26个非执委会成员国、23个附属成员及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等国际组织代表也作为观察员与会。包括18位部长及33位大使在内的33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率领中国代表团参会。

  本次会议因选举产生下任(2018-2022年度)UNWTO秘书长的唯一候选人而广受关注。经各执委会成员国代表选举,格鲁吉亚驻西班牙大使祖拉布.保罗利卡什维利成为下届秘书长唯一候选人,将被提交今年9月在成都举行的UNWTO第22次大会通过。

  杜江代表中方在会上做了发言,介绍了2016年中国旅游业最新成就和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中方筹备情况,并向各成员国代表发出了参会邀请。

  会议期间,杜江与UNWTO现任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WTTC总裁大卫.斯科斯尔以及哥伦比亚、格鲁吉亚、保加利亚、菲律宾、南非等国代表团负责人就深化中国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合作交换了意见。此外,中国代表团还与UNWTO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就推进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工作磋商。

关键词:旅游,马德里,联合国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