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陕西将推《全域旅游创建实施方案》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5-12 09:4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积极创建全域旅游试点省份,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陕西省抓紧制定《陕西省全域旅游创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5月5日,陕西省旅游局组织召开《方案》征求意见研讨会,全省12个市(区)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院校专家参加会议。

  据了解,围绕全域旅游创建标准,《方案》将从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旅游产业全域布局、旅游产品全域覆盖、旅游公共服务全域构建、旅游业态全面融合、旅游要素全域提升、智慧旅游全域推进、旅游市场全域营销、旅游监管全域强化、旅游环境全域优化等方面提出重点建设任务。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郝占延表示,发展全域旅游是陕西省“十三五”时期旅游发展战略调整的重要方向,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资的重要举措和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扩大产品供给、创新发展模式的重要抓手。陕西将以“全域旅游、全景陕西”为核心,以资源全面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和全社会共同参与为重点,以建设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充分利用各类市场要素,深化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和旅游产品升级,推进全省旅游空间、旅游产业、旅游季节、旅游过程和旅游受众全域化,不断提升旅游吸引力和竞争力,全面满足外来游客深度体验和当地居民公共休闲需求,实现旅游产业全面升级。

关键词:陕西,全域,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