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安徽以绣花的功夫抓好旅游扶贫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2017-05-12 09:5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从近日召开的2017年安徽全省乡村旅游扶贫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安徽将加大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力度,把“八个一”工程作为各级旅游部门推进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绣花的功夫抓好旅游扶贫工作,通过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力争带动10万人脱贫摘帽,形成一批新的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和示范项目。

  会议要求,要客观认识当前旅游扶贫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心、用力、用情,以绣花的功夫落实旅游扶贫工作;要结合地方特色,加强资源整合和产业融合,形成产业联动的良好局面;要因地制宜,选择合适模式带动贫困农户脱贫致富;要讲好旅游扶贫故事,通过典型引领,做好示范带动。

  会议指出,围绕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因地制宜,在培训、政策、项目、营销、融资等方面,搭建好乡村旅游扶贫服务平台。二要突出重点,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八个一”工程,也即,要建好1个游客服务中心、2个接待要件——旅游吸引物、民宿酒店(客栈、农家乐)、3个公共要件(停车场、标识牌、旅游厕所)、2个导览要件(导游词、导览员)。三要补齐短板,扎实做好乡村旅游扶贫工作。

关键词:安徽,旅游,绣花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