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高铁直达“中国最美乡村”婺源 长沙市民特享优惠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7-05-11 15:3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铁万里行”上饶婺源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白云深处有人家。

山村秋色。

  古镇踪影。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王浩)有着花海碧树、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的江西婺源,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令人神往。今日,“高铁万里行”上饶婺源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为市民带来婺源的精品线路、四季美景及专属优惠。

本次推介会旨在加强长沙、婺源两地区域协作,通过旅游推介、资源展示、惠民政策等形式,全面宣传婺源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婺源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了进一步增强长沙、婺源两地旅游合作,两地旅游管理部门还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约定资源共享、市场互推。

如今,交通的发展让美景不再遥远。长沙出发,乘坐高铁3个余小时即可直达婺源,十分便捷。为回馈长沙市民,婺源推出优惠政策,6月份,凭长沙到婺源的高铁票和本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即可在三日内享受各类优惠政策。

上饶,古称信州,位于江西省东北部,有“山郁珍奇,上乘富饶”之称,上饶区位优越,资源禀赋独特,人文底蕴深厚。上饶现有开放景区68家,有3个世界世界级品牌、3个5A级景区,22个4A级景区。春到婺源赏花海、夏到龟峰觅清凉、秋到三清探奇峰、冬到鄱湖观候鸟,上饶四季都能给人美的享受。

位于上饶境内的婺源,是一颗镶嵌在赣、浙、皖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境内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因生态而美丽,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2.6%,是世界罕见的天然氧吧。婺源之美,美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婺源之美,美在文化与生态的珠联璧合。走进婺源,春可赏五色芳菲,夏可探清幽山水,秋可观漫山红叶,冬可享古韵民俗,是一个四季皆景、老少皆宜的休闲旅游胜地。

近年来,婺源积极响应“美丽中国”建设号召,确立“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的发展目标,先后获得了中国旅游强县、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婺源全县拥有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12个,数量为全国县级之最,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县为单位的3A级景区。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1750万人次,已连续十年位居江西省第一。

>>>婺源旅游攻略:

一、优惠政策

时间:6月1日至6月30日(活动期间,凭长沙到婺源的高铁票和本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三日内享受优惠政策)

具体措施:

1、景区:

(1)婺源旅游股份公司:按通票价格(210元)的七折优惠即168元。

(2)篁岭:景区套票(门票+索道)挂牌价五折优惠,即120元;石门山景区挂牌价五折优惠,即225元。

(3)五龙源:景区门票挂牌价(30元),五龙源漂流五折优惠,即全程119元,半程84元。

(4)梦里老家:《梦里老家》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嘉宾区挂牌价258元,优惠价168元;贵宾区挂牌价298元,优惠价218元。

(5)源头古村:按景区门票挂牌价(58元)的五折优惠,即29元。

(6)熹园:活动市场的游客凭身份证和高铁票购买景区门票,免费领取砚台(素砚)一方。

2、民宿:

(1)悦园·婺扉:按实际销售价(699-1399元)的八折优惠。

(2)尚逸婺源蓦然徽舍:按实际售价(300-700元)的八折优惠;尚逸九思堂:按实际售价(580-1180元)的八折优惠;尚逸继志堂:按实际售价(680元-1480元)的八折优惠;尚逸云何堂:按实际售价(680-1580元)的八折优惠。

(3)南乡子·晓起揽月:按实际销售价(788-1388元)的八折优惠;南乡子·西府隐居,按实际销售价(888-1688元)的八折优惠;南乡子·花园山庄:按实际销售价(388-888元)的八折优惠。

(4)从前山居:按实际销售价(788-5188元)的八折优惠。

二、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东线(梦里老家古村游):小桥流水人家--李坑、徽州古商埠--汪口、美丽婺源梦里江湾、生态家园--晓起、天上人间--江岭、鲜花小镇晒秋人家--篁岭、中国第一极限漂流--五龙源漂流

北线(古洞古建古风游):儒商庄园--思溪延村、宋代廊桥--彩虹桥、山水胜境森林氧吧--卧龙谷、华夏第一洞天--灵岩洞、最佳赏枫地--石城、仕宦名村--理坑、长寿古里--洪村

西线(山水奇观生态游):江南古杉群--文公山、鸳鸟天堂--鸳鸯湖、世外桃源--严田、世外田园诗礼人家--瑶湾、烟雨江南溪水人家--源头古村

县城(朱子故里古城游):朱子故里圣境熹园、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

三、四季特色:

婺源的春天繁花似锦,黄灿灿的油菜花、洁白的梨花、粉嫩的桃花,将田野装扮得热闹非凡。远山、近水、粉墙、黛瓦与花海相印成趣,构成一幅和谐的画卷。被誉为天上人间的江岭和篁岭景区更是因其万亩油菜花海而成为春季婺源最佳观赏点。

盛夏的婺源碧绿而又清凉,您可以在卧龙谷戏水纳凉,也可以游走于古村古巷感受幽静、闲逸;您可以在五龙源体验惊险刺激的极限漂流,也可以在村落旁的小溪中沐足休憩。

秋天的婺源,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满山遍野,层林尽染。与晨雾、炊烟、粉墙、黛瓦一道将古村落装点得姹紫嫣红。石城景区恍若仙境的梦幻景致与篁岭景区别样的晒秋文化已经成为秋季婺源的名片。

冬季的婺源是候鸟栖息的天堂,其中鸳鸯湖风景区是亚洲最大的野生鸳鸯越冬栖息地。冬季的婺源到处荡漾着民俗风情,徽剧、傩舞、抬阁、板龙灯等传统民俗传承至今。

四、物产代表“五色”:

红色是“水中瑰宝”--中华荷包红鱼,它肉色鲜美、具有食用、药用和观赏价值;

绿色是婺源绿茶,它以“汤碧、香高、汁浓、味醇”等特色扬名海外;

黑色是龙尾砚,其“声如铜、色如铁、性坚滑、善凝墨”的特征广为世人所知;

白色是江湾雪梨,体大肉厚,松脆香甜,属果中上品。

黄色是皇菊,浓香扑鼻,入口甘甜,汤色金黄,韵味无穷。

关键词:婺源旅游,婺源绿茶,江湾雪梨,思溪延村,资源展示,古村游,乡村旅游,龙尾砚,文公山,美的享受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