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北京与曹妃甸签署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唐山日报 作者: 2017-05-08 16:4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北京、曹妃甸旅游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曹妃甸成为首个与北京进行区域旅游合作的县区。根据协议,京曹两地将逐步开通旅游直通车,设计特色旅游线路,使北京旅游线路延伸至曹妃甸。

  据介绍,《北京曹妃甸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京曹两地将建立旅游协调工作机制,针对旅游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协调解决旅游合作的重大问题,这将使京曹两地在旅游资源、产品、市场、信息、客源等方面实现共享。

  协议明确,北京旅游委将协调京津冀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为曹妃甸旅游资源交易和旅游项目投融资提供服务,推进曹妃甸旅游产业资源流动和配置升级。同时,北京旅游委还将支持曹妃甸在北京开展旅游项目招商活动,共同推出两地旅游精品线路、包装旅游产品。

  根据协议,京曹两地还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做好旅游形象和特色产品宣传推介工作,协调曹妃甸参加京津冀旅游合作大型峰会、论坛和学术交流等活动。双方将以旅游信息网站、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咨询中心为平台,介绍两地旅游政务、旅游资源、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和推广活动。

  今年以来,曹妃甸将旅游业作为加速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劲动力,全力推进龙岛休闲度假区、湿地文化旅游度假区、妈祖文化旅游区、港口工业旅游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区五大旅游区建设,着力打造京津冀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使曹妃甸成为环渤海休闲旅游产业带上的重要节点。据介绍,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曹妃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旅游+”和“+旅游”文章,在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快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努力构建大旅游格局,打造立足京津冀、面向海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曹妃甸,旅游,北京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