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收好这份贵阳周边樱桃采摘“地图”

来源: 贵阳日报 作者: 2017-05-05 16:1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容提要:“好吃得无与伦比,甜得像初恋。”还记得贵州网红“樱桃哥”的吆喝吗?樱桃上市的季节来得快,去得也快。没多久时日,贵阳周边的本地樱桃就要退市,如果错过当下的采摘季,要吃樱桃就得等明年了。这个周末,带上家人一起去郊区采摘这些酸甜可口的小红果,体验野趣,大饱口福吧!

“好吃得无与伦比,甜得像初恋。”还记得贵州网红“樱桃哥”的吆喝吗?樱桃上市的季节来得快,去得也快。没多久时日,贵阳周边的本地樱桃就要退市,如果错过当下的采摘季,要吃樱桃就得等明年了。这个周末,带上家人一起去郊区采摘这些酸甜可口的小红果,体验野趣,大饱口福吧!

【采摘地】乌当

1.下坝岩山村

乌当下坝有贵阳市最大的樱桃种植基地,面积达1.2万亩,历年来都是摘樱桃的好去处。乌当的樱桃分两种,一种呈黄色,是本地樱桃,口感略酸;另一种呈鲜红色,是科技樱桃“黑珍珠”,果皮细薄,果肉细腻,柔软汁多,口感偏甜。

交通攻略:从贵阳市内前往乌当下坝有两条线路可选择。贵阳—新添寨083—贵开高速—羊昌—百宜乡—下坝;贵阳—新添寨083—三江农场—下坝。

2.阿栗村

很多贵阳人都知道阿栗村的杨梅顶呱呱,其实阿栗的樱桃也非常可口。阿栗村现有果树8000余亩,其中樱桃树1000多亩,农家乐藏身于层层果园中,让你感受不一样的农家风情。

交通攻略:从贵阳出发,走狮子山隧道至东二环可达。

3.新堡乡

新堡乡以马头、陇上、王岗三个村寨向四周辐射,形成特色的乡村旅游,目前种植有梨子、草莓、樱桃等水果,种植农家达100多户。2014年扩大樱桃种植面积,除了品尝樱桃,还可以来一次淳朴的乡村游。

交通攻略:从贵阳出发,途经贵开大道,根据道路指示牌,可抵达新堡。

4.三江农场

与下坝岩山村相比,乌当区三江农场的规模小一些,附近也有不少农家乐,摘完樱桃还可尝尝当地可口的农家菜,是一家人休闲娱乐好去处。

交通攻略:从贵阳出发,车行至083后,右拐往洛湾方向即可抵达三江。

【采摘地】花溪

别以为去了花溪黔陶乡就只能吃菌子。花溪区樱桃采摘地以前主要在孟关板桥一带,后来移到了黔陶。这里栽种的樱桃品种主要是玛瑙红,果实椭圆形,果面鲜红亮丽,品质上佳。

交通攻略:自驾从贵阳市区出发,途经金阳互通、沪昆高速、银百高速等路线可到达。

【采摘地】清镇

清镇市新店镇地处鸭池河畔,得天独厚的低热河谷气候优势使新店镇得名“果蔬之乡”。这里的樱桃种植面积达500余亩,覆盖东风湖、鸭甸河、鸭池河、方家寨、马鞍等村落。

交通攻略:自驾从贵阳市区出发,途经云环路、贵黔高速等路线可到达。(游红)

关键词:百宜,采摘,果面,地图,黑珍珠,乡村游,农家乐,自驾,大饱口福,初恋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