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出境

法媒:欧洲邮轮公司紧盯中国游客 提供全方位服务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5-04 10:5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报道,2015年,约1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参加了豪华邮轮之旅,比2014年上涨40%。迅猛发展的邮轮旅游业吸引了大量欧洲邮轮和航海行业公司。

  法国《回声报》报道,中国火速发展的邮轮旅游对西方和欧洲的船舶企业来说可谓是一大幸事。诸如歌诗达(Costa)、皇家加勒比(RCCL)、公主(Princess)和诺唯真(Norwegian)等国际邮轮公司纷纷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到2020年,预计中国邮轮业务将吸引游客450万人,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市场。4月27日,德国造船厂Meyer Werft向诺唯真交付了为中国游客特别定制的“Norwegian Joy”号邮轮。3月底,在意大利建造的“Majestic Princess”号邮轮交付公主邮轮公司,将于5月中旬驶向亚洲。

  报道称,歌诗达早在2006年就开始了在中国邮轮旅游市场的投资,成为最早进入中国的企业。最近,第五艘巨轮“Costa neoRomantica”号重驶亚洲,另外两艘针对中国市场建造的巨轮也分别将于2019年和2020年下海。

  报道援引国际邮轮协会(CLIA)的公报指出,每个邮轮公司都在力图适应中国游客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全方位服务,特别是针对家庭的旅游项目,“在‘Norwegian Joy’号邮轮上,高档商店、多语种服务人员、中国风味餐、高科技客房服务等一应俱全。”

  为了最大程度地贴近中国市场,意大利Fincantieri造船厂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欧洲邮轮建造工地移至中国本土。2016年在中国建造的欧洲邮轮达60艘。

关键词:欧洲,游客,服务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