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红黑榜

甘肃:“五一”旅游类消费问题投诉增多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17-05-03 09:4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天从省工商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12315系统共接收消费者电话1296件,其中咨询1074件、投诉147件、举报35件、建议4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6.1%,未发生重大紧急、群体性投诉案件。

  从整体咨询、投诉情况来看,主要问题反映在以下几方面:

  首先是节日促销活动中涉及家用电器类消费纠纷频发。消费者在商家举行促销活动期间付全款购买电器,但等待送货时,商家却告知无货,要求消费者等待或更换其他型号机器,如消费者选择退货将无法再享受促销活动的优惠,引发消费者投诉。

  其次,节日期间餐饮、住宿消费问题突出。例如商家拒绝消费者使用优惠券,但提前并未声明;住宿服务中存在停水、停电、电脑不能上网、卫生差等问题;住宿结账时房间内物品损坏、付费商品拆封等责任无法划分情况;餐饮行业服务态度差、卫生差、食材质次价高。

  此外,商家以有奖销售、免费发放赠品诱骗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举报增多。有的不法商家通过抽奖形式,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或三无产品,并强制中奖者消费,还有的以发放赠品为诱饵,让消费者购买质次价高的商品。

  同时,节日出游引发旅游类消费问题增多。不少消费者反映称景区门口餐馆卫生差、价格高、拒开 发 票;景区停车收费不合理;选择在农家乐游玩时,有些经营者不履行对消费者的口头承诺、态度恶劣。

  值得关注的是,节日期间关于手机流量引起的服务纠纷呈高发态势。节日期间消费者外出游玩,是手机流量使用高峰期,消费者主要反映的问题包括手机流量扣费不明、购买的流量包到账数额不足和对流量包失效日期未提醒告知。

关键词:甘肃,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