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永年发展全域游 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25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5-03 08:5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常领山)日前,从邯郸市永年区传来喜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区广府古城景区、朱山、聪明山,佛山等“三山”景区游客爆棚,同时王边、张边、太极小镇等美丽乡村也迎来大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据统计,小长假三天时间,该区共接待游客25万余人次,创历史新高。

广府景区迎来游客。常领山摄

  永年区位优势突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东有广府古城,西有佛山、朱山、聪明山,发展文化旅游条件得天独厚。今年以来,为适应撤县设区,加快秀美城区建设需要,该区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战略选择,通过提升广府古城景区品味,建设“三山两湖两带”旅游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游相结合等举措,全面发展壮大旅游产业。

  广府古城景区游客爆棚。今年以来,该区以广府晋升5A级景区为契机,努力将广府打造成“天下第一府”、世界旅游目的地。通过对广府景区进行全方位包装,加强与知名旅游网站的合作,大力推介“古城水城太极城”特色游、自驾游等;加强与营销公司、主流媒体交流合作,深度开发音乐节、武术节、擂台赛等活动,扩大广府的对外影响力,并加快推进文庙复建、“四海”整治、广府水街等工程,着力打造太极文化一条街、地方特产一条街、休闲娱乐一条街,丰富旅游业态和节点。广府古城还加强硬件设施的维护力度,完善语音导游系统、WIFI全覆盖系统等,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游览体验。五一小长假期间,众多国内外游客蜂拥而至,古城内外一片热闹繁荣景象。据介绍,小长假期间广府古城共接待游客17.2万人次,同比增长1.17%,综合收入1000万,同比增长17.6%。

  “三山两湖两带”魅力初现,游客纷至沓来。今年以来,该区加大西部文化旅游开发力度。坚持统筹考虑,突出特色,差异化推进“三山”“两湖”、“两带”旅游开发。“三山”是以佛山、朱山、聪明山为代表的旅游片区建设。佛山景区利用佛光禅寺、滑雪场两大优势资源,抢抓即将到来的冬奥热,打冰雪牌,走特色路,将佛山打造成修行养生地、高端旅游区;朱山加快节点打造,提升管理水平,启动4A景区创建;聪明山开发革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度开发建设包括仰韶文化遗址在内的大聪明山景区,打造全国知名的朝觐圣山。“两湖”是积极推进洺湖和洺阳湖开发。洺湖加快挖湖蓄水、节点建设、生态绿化等后续开发,打造集旅游、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湿地。洺阳湖强化与大公司、大集团的合作,整体引入欢乐谷、启乐小镇等,争取成为周边省、市旅游休闲的首选地。“两带”是建设南水北调和洺河滨水生态景观带。结合南水北调工程和洺河治理工程,充分利用流经区域两侧的荒地、农田,打造油菜基地、向日葵基地、油牡丹基地,建设薰衣草庄园、苜蓿草庄园,引种特色苗木,将荒地变绿海,劣地变花田。五一小长假期间,“三山两湖两带”也迎来大批游客,其中朱山、聪明山、佛山接待游客5万人次。

  美丽乡村迎来众多观光、采摘客。该区还把美丽乡村建设同发展现代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起来,依托各村优势、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小镇和个性村落。该区聘请有资质的规划设计公司,立足当地自然环境和人文实际,注重彰显区域特色,对全区美丽乡村重点村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和重点打造。

  西部乡村(佛山片区)突出“山村探幽”主题,打造山绿林幽、果树飘香、古风醇厚、生态优美的山村美丽风光。东部乡村(广府片区)结合广府景区创建突出“水乡探秘”主题,打造出广府古镇、太极拳小镇等一批具有水乡特色的小镇。南部(市级北郊片区)结合频临邯郸市的独特区位优势,突出“休闲度假”理念,将其建设成为邯郸市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北部乡村(河北铺、朱庄片区)立足当地标准件产业发达的优势,打造“标准件产业小镇”。据介绍,五一期间,该区王边、张边、南界河店、太极小镇、广府东街等美丽乡村还组织了广场舞、农业观光采摘、游客互动体验活动等吸引了邯郸、石家庄、北京等都市游客,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区美丽乡村接待游客3万人次。

关键词:永年,发展,旅游,游客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