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各地动态

专注源头产品,为电商企业提供最优质的供应链服务

来源: 中国网东盟 作者: 2017-04-26 14:3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西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副处长许锋利莅临顺点欣贸易公司指导

  颐和果园微商团队负责人陈小丹从外地专程赶来南宁顺点欣公司考察

  4月25日上午,广西一位90后电商卢志锋可没闲着,他和创业合作伙伴在600平仓库里忙着清点刚从产地采购回来的一大卡车海南贵妃,准备把这些新鲜芒果包装好发往全国各地。通过发展电商扶贫,他已带动当地农民增收上百万元。

  卢志锋很小就跟着父母在南宁市五里亭、海吉星水果市场学做批发及采购生意,一晃过去十几个春秋。今天上午在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下,广西南宁市顺点欣贸易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如今他的企业已初具成效,电商成交订单数量逐步增加,逐渐跨入东盟电商行业领军企业。

  据广西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副处长许锋利介绍,现在国内水果电商的现状不太乐观,且不说大多数商户还处于传统运营阶段,在水果电商发展的这几年中,通往这条大道上前仆后继不断倒下的创业者、平台,说哀鸿遍野,并不为过。他相信,顺点欣只要抓住水果源头,并监控好每一个水果的品质安全,就一定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可以说,广西盛产各类优质水果,未来全国各地电商企业也会聚集到广西,水果电商有着巨大发展前景,同时也面临诸多难题。能不能做到一件代发?供应链问题怎么解决?货源成本能否再控制下来?这是目前国内水果电商痛点。

  当天,中国网东盟频道副总监林凡建指出,目前,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东盟频道及多家电商企业、物流公司及农产品基地联合组织成立中国东盟电商联盟。以服务供应商家和销售商家为宗旨,致力于整合广西及东南亚优势产品,为全国范围内的商家提供源头产品,建设供应与销售商家交易平台,为供应端和销售端解决,内容制作、信息对称、标准化品控、仓储分拣、快递发货,乃至金融方面的问题。

  总体来说,顺点欣的成功是整合原产地资源、优质水果品牌、多元化电商营销渠道等多方面综合发展的结果,这种经营模式值得其它电商同行借鉴和思考。公司负责人卢志锋对记者说:“2017年,顺点欣仍将继续秉承“一生只做一件事,一心一意做水果”的经营理念,争取为全国各地消费者提供出更多的优质水果,为国内电商行业的发展做出更积极的努力”。

关键词:源头,企业,优质,供应链,广西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