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行走壮美祖山 记录神韵美景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04-25 10: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摄影/黄少丽

摄影/毕胜

季节如斯,草木绿了,花朵绽放了,阳光未至毒辣,冷风不再酷寒。荒芜与繁盛之间,依稀看到生命的成长与倔强,一切美好都以不偏不倚恰到好处的姿态存在。人间四月天,必然想起林徽因的那句:“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温暖,是希望,你是那人间四月天……”4月24日,由秦皇岛新绎旅游有限公司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联合主办的“乐祖山 泛禅修”2017祖山新绎元年踏春行活动继续行走在壮美祖山,在1424米的祖山最高点举旗高歌呐喊。

摄影/杜船

摄影/陈乐

闲云野鹤,逍遥自在,我们犹不渴望那山中一甲子,世上已千年的生活。石牌坊是望海寺景区和天女峰景区的分界线,望海寺景区在山腰,犹如人间:天女峰景区在山顶,犹如天上。过了石牌坊,恰似从“人间”到了“天上”。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出四根天然石柱林立于“北天门”成为“守门将军”。清代《临榆县志》写到:在祖山“其石有人持戟荷戈之状”,指的就是这几座巨石。沿路南行,一路皆是奇峰、怪石、陡崖、簇绿,再加上山林间那若隐若现的云海,像极了一幅充满诗意的山水长卷,移步异景,令人心旷神怡。

摄影/胡国栋

摄影/胡国栋

登上古老的石阶,你不经意就会发现掩映在苍翠中的颗颗耀眼明珠,体味不一样的风景风情:王母峰,寿星峰,八仙峰,天女峰,佛光亭,天女亭,响山峰,天女木兰园,猴王出世……游山、游水、游花园,修禅、修心、修大道。清净的环境,新鲜的空气,空灵的山峦,诗画般的意境,让您感受一份心灵的自在与轻松。

摄影/黄少丽

摄影/毕胜

祖山主峰、千米高山天女峰,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春观杜鹃夏避暑,秋看日出冬赏雪。”是秦皇岛市范围内最理想的“观景台”。来自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台湾网、光明网、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网易、腾讯等30多家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以及摄影师组成的采风团,在这里体验了一回登高望远的欢畅感。

摄影/毕胜

摄影/胡国栋

站在祖山东望渤海,登高呐喊抒情畅快淋漓。而在这清爽的午后,记者们围坐在祖山山河边,伴随着浪漫悠扬的乡村音乐,共同野餐品尝处处花开的时光。

摄影/黄少丽

摄影/黄少丽

每年五月,绵延几公里的珍稀名贵花卉天女木兰争芳吐艳,灿若云霞,都把这个清秀的风景区装扮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所以四月退场的日子,简静而素淡。处处花开的时光中,极爱一种清风浅妍、雨露盈香的流年韵味。山长水远的尽头,那一处山红水绿的祖山,依然是心上最美的流转。

摄影/黄少丽

摄影/胡国栋

祖山,让我们继续相约,行走在壮美的祖山,记录下祖山的神韵美景。(文/大众网 靳莉)

关键词:祖山,美景,天女木兰,神韵,天上,胡国栋,人间,观景台,石牌坊,望海寺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