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冀忆·乡愁

草原天路 美景宜人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7-04-19 09:1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草原天路,全长132.7公里,犹如一条蛟龙,盘踞于群山峻岭之颠,蜿蜒曲折、跌宕起伏,绵延百余公里。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天路之上,就像是漫步在云端,故而得名“天路”。这里是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边缘,平均海拔1400米,年均气温只有摄氏4度,素有“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之说。风大、日照充足、无明显夏季成为最显著的气候特征。

  “小河的水清悠悠,庄稼盖满了沟,解放军进山来,帮助咱们闹秋收……”每当听到著名艺术家马玉涛演唱的这首熟悉的老歌——《看见你们格外亲》,仿佛又让我们回到那个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年代,令人浮想联翩。几十年来《看见你们格外亲》这首歌唱遍了大江南北,影响着几代人,然而有谁会知道这首歌的创作背景,就来自于河北坝上的张北县战海乡呢?

关键词:草原天路,张北县,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